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科大讯飞纳税总额安徽省排名第6

来源:高新新闻 2019-09-12 10:08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省工商联、省经信厅、省市场监管局日前联合发布了《2019安徽省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在2018年安徽省民营百强企业中,科大讯飞纳税总额排名第6位,成为“纳税前十”唯一上榜的科技企业。

2018年,安徽省民营企业100强纳税总额达到328.54亿元,同比增长18.17%。在经济下行压力面前,安徽企业仍然发挥着重要的经济和社会价值。众所周知,科技型企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研发成本的巨额投入,而技术变现的能力恰恰是中国大多数科技企业的短板。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安置的就业人员达到了35.42万人,同比增涨6.02%,科大讯飞在百强就业企业中排名第8,出色承担起了吸引高素质人才、提供海量优质岗位的平台角色。

业界普遍认为,2018年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速”元年。今年3月IDC和浪潮联合研究发布了《2018—2019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报告中指出安徽省合肥市已经跻身中国最领先的人工智能算力城市TOP5,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和杭州。在安徽省发布《安徽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中,提出“一核两地多点”的产业布局。“安家”合肥,反哺安徽的科大讯飞正可谓是这座城市在人工智能领域异军突起的重要力量、排头先锋。

在合肥高新区,“中国声谷”早已扬名海内外,科大讯飞作为一家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企业,已经扛起了智能语音产品和技术市场化、国际化的大旗,为合肥乃至安徽省的第三产业转型发展做出着至关重要的贡献。科大讯飞正在用实际行动助力合肥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业态中心城市之一。

科大讯飞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科大讯飞实现营业收入79.17亿元,同比增长45.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2亿元,同比增长24.71%。其中,教育产品和服务业务较上年同期增长44.93%。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科大讯飞指挥教育产品已经覆盖全国25000余所学校,成为科大讯飞又一个需求势能强劲、空间广阔的市场增长点。

8月22日,科大讯飞2019年半年度报告出炉。上半年,科大讯飞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72%;实现毛利21.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06%。今年以来,科大讯飞在智慧教育、智慧政法、智慧城市等应用领域落地开花,仅智能硬件营业收入就接近5亿元,同比增长47.80%。科大讯飞对人工智能发展模式、安徽经济发展模式的促进作用正在加速显现。李军

新闻推荐

长江流域水环境质量达历史最好水平 安徽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经开始

晨报讯9月11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截至8月...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大讯飞纳税总额安徽省排名第6)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