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小”开关“点亮”智慧生活 英国馆彰显主宾国制造风范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9-20 08:33   https://www.yybnet.net/

“制造+服务”智能开关让你一键开启美好生活;穿上个性化时尚防雨服,你就是最炫酷的时尚达人……记者探访本届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展览馆发现,一大批智能、有趣的高科技产品,让人眼花缭乱。

服务业制造展区

“小”开关开启“大”智慧生活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服务型制造展区内,映入眼帘的就是荣事达智慧生活馆的智能开关。一个小小的开关如何开启智能生活呢?

据了解,常规的开关控制是接通和断开两个状态,不会按照这些电器的特点来作相应功能的运行,这样固定不变的控制模式相对来说缺乏人工开关控制的特点,这种情况下,企业通过不断创新,可进一步提高开关控制精度和节能。

近二十年来,市民的居家生活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许多家用电器已进入到了家庭,可以说极大丰富了人们的生活。就拿LED灯来说,控制它的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机械开关,但当人们开始追求越来越高的生活品质时,保留开关功能的同时还能加入调光和调色功能。

而智能开关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缺,对不同的家用电器,希望有更加智能化的开关与之相匹配。本着“为百姓省钱、省心、健康、环保”的目的,陆续推出一系列科技领先的LED、环保绿色节能照明灯饰系列,上千款实用灯具。在同等照度的前提下,它们与常规日光管相比不仅节电效果更好、经济实惠,而且还免维护。

同时,智能开关可根据心情创造出不同的光影效果,巧妙地调节灯饰色彩,衬托不同的氛围,这样的设计十分切合现代人的需求。

此外,现如今智能马桶也越来越普及,在智慧生活馆中展示了多款智能马桶,有效地解决传统马桶在使用时病菌微生物吸附、传播等问题。

有了智能护理床,家庭护理不再困难

如何解决弱势和老年群体卧床阶段的护理问题,让他们安享晚年,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康复希望呢?

家里有久卧不起的老人都知道家庭护理至关重要。作为家人,每天都要防止褥疮发作而为其频繁翻身、弯腰护理,但长此以往不仅护理强度大,还很劳累。在服务型制造展区内,有这样一个拥有多项国家专利的拓谷智能护理床,它通过人工智能有效地解决卧床不起老人和残疾人士的护理问题。拥有起背、背落、平腿、踏板升收、左右翻身、便盆开关、冲便、洁臀、烘干等功能,充分考虑老年人、残疾人卧床者的特点和需求,做到人性化和智能化的高度融合。

记者了解到,这种智能护理床能实现起背0-75度任意调节,平推式和腿部支撑让卧床者舒适的同时还让肢体得到锻炼,真正做到让老人舒适不下滑,有利于康复。就连洗头洗澡也很轻松,免搬抬、易清洗,能有效地解决护理中遇到的困扰。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智能护理床还可以通过一只卡通造型“娃娃”接受智能化语音操作,用起来更贴心。

个性化防雨服,拉近你与时尚的距离

说起防雨服,大家印象中都是毫无美感的刻板印象,总觉得与时尚搭不上边。但在工业设计区,记者注意到,个性化的时尚防雨服让人耳目一新。

来自安徽忠旭雨衣制造有限公司推出的亲子装时尚多功能防雨服很好地诠释了时尚一词,记者观察到,通过细致的包边设计,使防雨服更贴近生活中的风衣外套,在雨天也能肆意展现个性,丝毫不失时尚感。

国际制造展区

国际范的英国馆彰显主宾国魅力

据了解,此次大会首次设立“主宾国”。而英国作为主宾国,其设立的英国馆备受关注,为响应“非凡创新在英国(Innovation is GREAT)”主题,这个占地面积约为1300平方米的展馆尽显国际范,充分地向市民们展示了英国最优质的产品、技术及服务。

作为制造业大国,英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发生工业化革命的国家,其汽车、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产业在全球具有较强竞争力。一进入英国馆,记者就被馆内时尚靓丽的红色mini所吸引,切身感受到浓浓的“英伦风情”,而位于它旁侧的捷豹路虎展示品不仅凸显了其追求卓越的动力,还体现了高端的品牌设计。

近年来,安徽与英国友好关系不断深化,经贸往来持续加强,目前已有联合利华、利洁时等111家英国企业投资安徽,合肥是联合利华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食品和家用、个人护理产品是联合利华的两大领域。

在英国馆内,记者看到馆内展示了多种联合利华的产品,其中包括大家所熟知的多芬、力士等洗护品牌。除此之外,英国馆还涵盖了吉凯恩航空技术公司、伟尔、庄信万丰和英国罗维朋公司等参展企业。

黑科技智能手环提高你的生活品质

除了英国馆,新一代信息技术展区也是国际制造展区的一个亮点。该展区主要分为“芯、屏、器、合”四个板块,重点展示联想集团、京东方、合肥晶合、华米信息、视涯科技等企业的核心产品。其中,华米智能手环彰显科技魅力,记者了解到,此次推出的黄山1号芯片是全球首款智能穿戴领域的第一颗人工智能芯片,它可对人体心律进行实时甄别,具有心率监测、智能提醒、睡眠监测等功能。实现日常+运动+健康的新模式,让更先进的全面心率监测系统为你的健康保驾护航。

见习记者 沈运/文 晨报记者 庄道龙/摄

新闻推荐

李锦斌会见德国、法国、奥地利、日本前政要

9月19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合肥亲切会见了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武尔夫,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奥地利前总统菲舍尔,日...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开关“点亮”智慧生活 英国馆彰显主宾国制造风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