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 农交会展现安徽新气象

来源:江淮时报 2019-10-11 20: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9·合肥),10月 11日至13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合肥农交会自2009年首次举办,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十年来,经过各方的不懈努力,农交会已成为全面展示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及农业产业化成果的靓丽名片。

本届农交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展示展销,重点展示农业产业化发展成就及国内外名优特色农产品,安徽农业农村70年主要发展成就。

项目合作。开展项目对接和引资、引企、引智活动。深化与国外、境外、省外大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电子商务企业的合作,促成一批重大项目落户安徽。

要素对接。聚集人才、技术、资本等生产要素,展示全产业链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开展多种对接活动,开展技术信息交流,放大展会平台效应。

国际交流。邀请国外驻沪领事馆官员、部分国家农业部门和农业企业、跨国采购商参展参会,促进安徽农业对外开放,拓宽合作领域。还有“智慧”农展。探索网络化办会模式,在网上展示所有参展企业、参展产品,打造“网上农交会”。

本次大会特点,在突出成就方面,农交会设立了安徽省农业农村70周年发展成就展厅。主要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安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变化历程,突出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农村改革的标志性事件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成果,为推动安徽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助威添力。

在突出创新方面,安徽素有最具优势、最可宝贵的“创新基因”。农交会专门设立了现代农业科技馆和创新创业展厅,以安徽省16个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为单元,结合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分别展示国内外现代农业生产最新科技成果。同期还将举办农产品加工技术联盟与加工企业对接活动,搭建起技术与企业交流平台。

在突出招商方面,合肥农交会始终以招商落地、推动安徽农业产业化发展为己任。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塑品牌、建渠道”名优农产品推介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展示安徽优质名优农产品,吸引客商来皖投资兴业。同时,组委会已遴选出一批优质、适宜的乡村产业项目,在交易会期间签约。

在突出体验方面,农交会引入了一批乡村体验项目和农村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设立休闲农业与农耕文化展厅,通过显示屏、灯箱、造型展示、现场表演四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展示安徽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精品园区等,让广大市民领略秀美乡村和传统文化的魅力。本报记者周晓东

新闻推荐

安徽省严打野外违规用火

本报讯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火,有效防控森林火灾,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省林业局近日印发《安...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秋时节瓜果飘香 农交会展现安徽新气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