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获得感

来源:庐阳 2019-10-11 2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健康科学素养,日前,我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暨健康科普宣传周活动在万科商业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活动由安徽省疾控中心、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庐阳区创建安徽省健康促进示范区领导小组等单位联合举办,近300名居民参与到活动当中。

活动中,安医大一附院护理专家教居民学习颈椎病防护操、血栓预防保健操动作并举办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介绍常见疾病的自我防护知识,帮助居民提高健康科学素养。安医大一附院的骨科专家还为居民开展免费义诊,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专家医疗服务。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帮助居民增强对健康素养的认识和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我区正结合当前开展的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工作,积极为在庐阳工作、学习、生活的群众提供更多健康保障。在活动中还推出了“健康利器”——庐阳区健康促进地图。该地图将辖区内与健康有关的场所全部标注在内,包括提供健康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的医院,提供健康活动、健康文化、健康锻炼、健康咨询、健康心理、健康预防的所有健康促进场所。居民只要关联、关注相关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手机app,就能使用该地图。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以在2020年建成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为目标,以整体提升辖区群众健康水平为愿景,广泛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促进活动。未来,我区还将以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以健康场所和健康环境建设为依托,以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居民朋友参与到“健康庐阳”建设中来。  (鲍艳 陈芳)

新闻推荐

武汉市委原常委胡洪春等3人涉嫌受贿被决定逮捕

湖北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洪春决定逮捕湖北省武汉市委原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原书记、汉南区委原书记胡洪春(正厅级)涉嫌受贿、...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获得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