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首次开办“线上诗歌节”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0-13 03: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莹) 10月12日下午,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新闻发布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方文应邀发布本届诗歌节活动安排以及主要特点。新华社、人民网、安徽日报、南京日报、香港大公文汇报等中央、省、长三角及香港地区数十家主流媒体近百名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本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诗润生态福地、相约智造名城”为主题,安排了十大活动。除了开幕式文艺演出,本届诗歌节还将开展户外旅游节系列活动、马鞍山首届李白文化创意征集及展示活动、“李白”系列剧展演活动、首届李白诗学马鞍山高端峰会等。

本届诗歌节,马鞍山市还准备了丰富的群众文化套餐,真正将诗歌节办成“诗歌的盛会、市民的节日”,真正实现文化育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具体体现在“万”和“十万”两个方面的文化活动。一是开展万名市民进剧场活动。在三县三区剧场开展黄梅戏《太白醉》、儿童剧《少年行》等惠民演出活动。围绕“李白”主题,各县区开展朗诵节、戏剧节、舞蹈节、音乐节等特色文化活动。二是开展十万游客进景区活动,10月12日、13日两天,马鞍山市收费景区将对市民免费开放。

今年,马鞍山市首次开办了“线上诗歌节”,这是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办节形式的一次重大创新。诗歌爱好者可以通过今日头条参与李白诗歌接龙闯关等线上活动,还可以登录全景客平台,参与“触‘景’生情、吟‘诗’礼赞”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马鞍山建市63周年。与往年相比,今年诗歌节彰显了鲜明的时代性。本届诗歌节在活动内容、形式上体现了“三结合”,即诗歌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江大保护、城市定位的结合,在原有基础上开拓创新,把诗歌节办成一场源于李白、高于李白,源于诗歌但不局限于诗歌的文化活动。同时,马鞍山市以此次诗歌节为契机,加快实现从“诗歌之城”到“诗歌之旅”的蝶变,精心策划“课本上的马鞍山”、“跟着李白游马鞍山”等文化旅游线路,为诗歌爱好者和游客打造“诗和远方”。

新闻推荐

农交会举办资本要素对接活动

本报讯(记者史力)10月11日,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举行金融资本要素对接活动,以开拓投融资渠道、加强农村金融服务...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秋季招聘进校园2019-10-12 05:26
超载的大货车2019-10-12 10:31
猜你喜欢:
书是我的桑叶2019-10-12 07:35
评论:(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首次开办“线上诗歌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