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全省公安机关严打电信诈骗成效显著 1-9月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1.8万余起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0-16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1-9月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1.8万余起

本报讯(记者刘超)10月1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决定,全省公安机关扎实开展“云剑行动”和“守护平安雷霆行动”,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显著成效。1至9月,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增幅同比大幅降低,造成群众财产损失同比下降6.09%,抓获犯罪嫌疑人3108人,破获案件1.8万余起,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针对犯罪群体向境内各地和境外东南亚国家扩散转移的新变化,安徽省公安机关积极转变传统工作模式,探索建立了窝点地线索快打模式,在案发后最快速度发现盘踞在安徽省范围内的诈骗犯罪窝点,监督指导各市公安机关落地收网打击。依托快打机制,全省公安机关捣毁窝点132处,抓获犯罪嫌疑人535名。

在境外战场,安徽省公安部门聚焦犯罪群体经常活动的国家地区,加强对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研判分析,对具备抓捕条件的案件,及时向公安部申报出境打击。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先后派出10组人员前往边境地区和有关国家,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成功打掉了3个盘踞在境外的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46名。

2016年5月18日,安徽省成立全国第一家省级反电诈中心。到2016年底,全省16个市全部建成了反电诈分中心,由公安、银行、电信企业集中进驻,不间断运转,形成攻守兼备的实战化运作集群。依托省市两级反电诈中心,安徽省公安机关与各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建立线上线下查控渠道,快速反应联动处置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及时开展止付冻结。今年以来,省市两级反电诈中心共高效处置警情3.5万余起,冻结涉案银行账户、第三方支付账户2.2万余个,冻结赃款9.3亿余元。

省公安厅副厅长刘立兵提示,倘若不幸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准确提供骗子的银行账号、支付账号、通信工具。省市反电诈中心接到报警后会迅速调度银行机构,开展即时查询、紧急止付、快速冻结等资金查控工作。截至目前,省反电诈中心已经分9个批次,向2000余名被骗群众依法返还被骗资金1.47亿余元。

新闻推荐

中纪委机关报:党员干部牢记权力是双刃剑 寻租滥用会伤己

近日,吉林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倪连山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吉林市人民检察院向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此前的通报指出,倪...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公安机关严打电信诈骗成效显著 1-9月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1.8万余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