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童宗兵:为创客搭建梦想的桥梁

来源:合肥晚报 2019-11-15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提及童宗兵,在合肥“创客界”小有名气,他发起成立安徽省首家创客空间——合创邦,搭建起社会化开放创新平台,为合肥及周边地区的创客对接创新创业资源,积极推动合肥创客发展,为创客搭建梦想的桥梁。

合创邦是集创客空间与创业孵化于一体的众创空间,创客导师多为知名企业家和创业者,包括中科院、中科大、合工大等科研院所多名博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积聚了大量资深创客和科技爱好者。

合创邦不断汇聚合肥本土创新力量,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硬件条件支持,包括原型制造车间、路演大厅、作品展示厅、办公场地等等,带领合肥创客走向长三角,享受长三角双创基地群的导师库、资源库。如今,该空间已服务创客8000多人次,孵化创新成果300多项,申请知识产权2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50多项,孵化创业公司50多家。

夺目的成绩,让合创邦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它成为全国首个承接工业和信息化部——“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省级平台落地,并与工信部签订协议,被列入工信部全国重点扶持的四个创客空间之一。

童宗兵不仅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同时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了合创邦创客发展中心,重点为青少年提供交流创意、协同创造的公共服务平台。

目前,该平台围绕造物者、编程者、设计者、创新者、竞赛者五位一体创新创造课程体系,开设了三维创意设计及智造工坊、人工智能及物联网工坊、无人机工坊、机器人工坊、文化创意工坊,旨在满足青少年创新创造和能力培养的全面需求。合创邦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累计开展青少年创新公益活动100余场,服务青少年近3000人次,尤其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弟,帮助他们获得创新领域接受公平教育的机会。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这股冷空气有点猛

本报讯最近两天,安徽省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旱情。另外,受强冷空气影响,安徽省今晨最低气温低至...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童宗兵:为创客搭建梦想的桥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