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明年年底前全省城镇学校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2-13 16:44   https://www.yybnet.net/

省教育厅等部门近期联合出台《关于做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的实施意见》,今明两年,安徽省将重点做好消除城镇学校大班额、加强两类学校建设、推进农村学校信息化建设等三方面工作。争取到2020年底,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全省大班额比例控制在3%以内。

加快教育现代化、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义务教育,消除城镇学校大班额是重点工作之一。实施意见提出,争取到2020年底,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全省大班额比例控制在3%以内。

同一片蓝天下,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关系农村娃的明天。加强两类学校建设,安徽省实施意见提出,科学合理设置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对照安徽省办学标准,按照“实用、够用、安全、节俭”和“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编制缺口清单,力争2020年底前,基本补齐两类学校短板。

推进农村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安徽省还将大力推进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和教学点智慧课堂建设。按照计划,到2020年底,完成100%的贫困地区规划长期保留的教学点智慧课堂建设任务,建成46%的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提升农村学校互联网络带宽接入水平,逐步形成校园网络全覆盖。

据了解,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实施范围涵盖全省105个县(市、区),适当向重点地区倾斜。其中,消除大班额应以城镇为主,寄宿制学校建设以乡镇为主,小规模学校建设应为规划长期保留的乡村学校。省级以上专项补助资金向贫困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倾斜。同时,坚持从最困难的地方做起,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促进校际间办学条件基本均衡,严禁超标准建设。

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打造绿色智慧公路样板区

长三角地区政协“交通一体化”联合调研,安徽省政协在《长三角区域公路交通设施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调研分报告中建议,国家...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田文纽约再获大奖2019-12-13 11:07
猜你喜欢:
评论:(明年年底前全省城镇学校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