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设立学生用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点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2-10 22:17   https://www.yybnet.net/

12月9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通报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检查结果。全省查处假冒伪劣产品、“三无”产品、危险玩具228批次,累计召回缺陷儿童玩具、童装、童床350件。目前,在全省设立了19个学生用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点,加强校园周边商超、电子商务平台等经营领域专项治理。

今年以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在全省范围内推进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强化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和校园跑道原材料等4类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管。截至目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500余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3206家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215次,查处假冒伪劣产品、“三无”产品、危险玩具228批次,累计召回缺陷儿童玩具、童装、童床350件。

安全守护行动中,安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摸排全省儿童和学生用品生产企业158家,开展儿童用品监督检查,共抽查儿童玩具(含童车童床)335批次、学生文具(含配装眼镜)373批次、校服(含童装)385批次,抽查合格率分别为91.3%、91.7%、91.4%;风险监测抽查儿童玩具78批次、学生文具70批次,发现问题儿童玩具、学生文具30批次。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一直将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作为监管重点,依法严查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明示标准产品、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

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现代黄梅戏《我的离骚》在肥首演

本报讯近日,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新创现代黄梅戏《我的离骚》在安徽大剧院首演,带领观众回望沧桑岁月,收获黄梅戏迷的共鸣。...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设立学生用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