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金融“活水”润泽小微企业和“三农” 截至10月末,全省融资性担保在保余额2188.94亿元

来源:合肥日报 2019-12-11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安徽省将发展融资担保作为破解实体经济融资难问题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大力推进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把更多金融“活水”引向小微企业和“三农”。截至10月末,全省融资性担保在保余额2188.94亿元,行业放大倍数为3.63倍,均位于全国前列。

截至10月末,全省政策性担保机构138家,净资产743.38亿元。在此基础上,安徽省大力发展科技融资担保,成立省科技融资担保公司,与110家融资担保机构建立联保、分保合作关系。全省已成立6家科技融资担保公司,122家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设立“科技担保部”。10月末,科技融资担保业务在保余额121.58亿元,在保户数1672户。与此同时,安徽省还不断提升融资担保支农服务水平,农业信贷担保业务覆盖全省,省农担公司“劝耕贷”模式累计为超过19000户“三农”主体提供贷款担保近85亿元。

不仅如此,继2014年在全国率先推出“4321”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模式基础上,安徽省不断创新完善政银担合作模式,形成具有安徽特色的融资担保发展模式。目前,全省129家担保机构纳入政银担合作,覆盖全省所有县区,合作银行达到152家。截至10月末,全省新型政银担在保余额1200.44亿元,在保企业127884户。

此外,安徽省还通过向市县(市、区)国有担保机构财政注资和省信用担保集团参股的方式,壮大国有担保机构实力。10月末,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担保机构159家,注册资本为735.98亿元,净资产801.46亿元。另外,安徽省还积极对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推动设立安徽省融资担保基金,促进完善再担保业务链和风险分担机制,整体提升安徽省融资担保体系功能。

(记者 方娟)

新闻推荐

上财教授陷性骚扰风波 已辞去5家上市公司独董 同济科技称系钱逢胜主动辞职;曾在中国巨石等12家上市公司担任独董,至少获取418.9万元薪酬

截至12月9日晚间,疑似为“性骚扰女学生”主角的上海财经大学教授钱逢胜已辞去所兼任的全部5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职务...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父母的爱情2019-12-10 22:15
评论:(金融“活水”润泽小微企业和“三农” 截至10月末,全省融资性担保在保余额2188.94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