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公办学校办民办学校将更规范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2-11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利用公办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办民办学校?今后此类办学行为将更加规范。

根据省教育厅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民办教育监督管理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的若干意见(试行)》规定,公办学校参与办学的民办学校应当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具有与公办学校相分离的校园和基本教育教学设施,实行独立的财务会计制度,独立招生,独立颁发学业证书;不得利用国家财政性经费,不得影响公办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并应当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国家规定的条件批准;参与举办民办学校的公办学校依法履行国有资产的管理义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民办学校招生压力较大,部分学校有时会采取高额奖励等方式招生。对此,新规明确,民办学校不得发布未经备案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发布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必须与备案内容一致;不得采取虚假宣传、高额物质奖励等方式违规招生;严格执行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坚持“籍随人走、人籍一致”原则,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

此外,安徽省将针对民办教育建立完善年检年报制度,年检结果作为招生计划下达、表彰奖励、评优评先等重要依据。民办学校教师的合法权益同样应得到保障,各地要保障民办学校教师在资格认定、职称评聘、培养培训、课题立项、评优表彰等方面享有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的权利。鼓励民办学校按规定为教职工办理补充养老保险,改善教职工退休后的待遇。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晓嵘

新闻推荐

给企业解难为群众服务 开发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见实效

□记者胡李美潘欢欢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开发区上下形成了深入一线摸实情、破难题、谋发展的浓厚氛...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书画名家进校园2019-12-11 08:59
猜你喜欢:
评论:(公办学校办民办学校将更规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