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斩获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男子乙组冠军 安徽男羽成功升甲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2-11 10:59   https://www.yybnet.net/

8日晚,2019年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在合肥体育中心体育馆鸣金收兵。来自全国的28支代表队、395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一周鏖战,浙江一队拿下甲组男团冠军,八一队赢得甲组女团冠军。东道主安徽男子羽毛球队也有不俗发挥,位列男子乙组头名,与广州男队、辽宁女队、湖北女队一起升级成功。

比赛不乏明星选手

近年来,合肥体育中心举办了2015年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羽毛球项目资格赛、2016年全国羽毛球单项锦标赛、2018-2019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2018年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等多项高品质羽毛球赛事,让安徽省广大羽球爱好者们能够近距离欣赏高水平比赛。据悉,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是国内年度最高水平的团体赛事,代表着一个队伍在全国的实力水平,受到各地方队的特别重视。不过由于中国羽毛球队正在厦门集训备战,因此众多国羽主力此番未能来肥,但本次比赛依然充满亮点,各队阵容中不乏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其中,奥运冠军李雪芮代表八一南昌队出战,这是她在退出国家队后参加的首个国内比赛。两次代表中国男双参加奥运会的柴飚则是湖南队的灵魂人物,还有代表福建队出战的田厚威,当年初出茅庐就击败李宗伟的他,依然展现出足够实力。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各支球队根据成绩被分为甲、乙组,赛制与汤姆斯杯与尤伯杯相似,设置三个单打和两个双打。甲组比赛中,女子团体决赛由八一队对阵上海队,第二场女双比赛,李雪芮与队友高子尧以2:0轻松战胜对手。第五场女单,八一队吉淑婷与上海队吕艳妃拼到体力透支,最终吉淑婷坚持到最后,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分,帮助八一以3:2战胜上海队,赢得本次比赛女团冠军。在男子团体决赛中,浙江一队实力更胜一筹,以3:1战胜四川一队。

安徽男队异军突起

安徽羽毛球队此番是家门口作战,主教练于炳龙带领着他的“于家班”全员出动。在男队中,本次代表安徽队出战的于小渝,曾获得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团冠军,同时也兼任本次安徽队教练员。“于家班”的另外两位运动员,于小夕也身兼教练员一职,而于小雪则作为安徽队选手出战。此外,艾馨、朱文曦、童曦、陈若皙等众多年轻选手也都是安徽羽球的潜力股。

在关键的升降级比赛中,北京男队、山东男队、东莞女队、广西女队排名甲组末尾,明年将降至乙级。安徽女队发挥一般,未能升入甲级。而安徽男队则稳扎稳打,接连战胜了江西、四川、广西、广州等强手,勇夺乙组冠军,也获得了明年甲组比赛的入场券,同时晋级的还有广州男队、辽宁女队、湖北女队。在强手如林的全国赛场,安徽男队此番能升级成功可喜可贺,证明了近年来安徽省羽毛球整体水平正稳步提高,希望小伙子们明年能在竞争更为激烈的甲组比赛中站住脚跟。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叶然。

新闻推荐

猪肉价格回落释放积极信号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方案》提出,像抓粮食生产一样抓生猪生产,把生猪稳产保供作为...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斩获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男子乙组冠军 安徽男羽成功升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