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打开”窗口拥抱G60 合肥市发布科创走廊“一网通办”专窗管理规范市级地方标准

来源:合肥日报 2019-12-12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专窗管理规范》市级地方标准。这是新标准化法实施以来合肥市获得地方标准制定权后发布的首个市级地方标准。

据悉,该标准是规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工作急需制定的基础性管理标准之一,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发起制定,九城市对该标准采用共同探讨、统一编制和分别发布的方式予以制定和发布。标准规定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专窗机构和人员、设施设备、窗口服务、服务保障、印章和监督与评价的要求等。

据了解,为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安徽、浙江、江苏和上海三省一市的合肥、杭州、苏州、松江等9个城市提出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工作机制,制定了《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试点方案》,实现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证“一网受理、九城通办”。由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政务服务的实际情况存在差异,各地服务要求和操作流程存在不同,所以统一各地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工作的软硬件配置和工作要求,用标准形式予以固化,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和促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工作。

此次发布、实施该标准,标志着合肥市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工作进入标准化服务流程,对深入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试点工作,规范九城市“一网通办”专窗服务,提升服务能级,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体验度和满意度,进一步优化合肥市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宛红梅 记者 方娟)

新闻推荐

安徽省首个智能化垃圾分类投放站启用 投递口自动开启,语音提示垃圾如何分类

当你走近时,垃圾箱的投递口便自动开启,并智能语音提示垃圾该如何分类。12月11日,安徽省首个智能化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债权申报公告2019-12-12 01:16
猜你喜欢:
评论:(“打开”窗口拥抱G60 合肥市发布科创走廊“一网通办”专窗管理规范市级地方标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