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省人大代表沈巍巍: 长三角医保药品目录应“一体化”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1-16 11:03   https://www.yybnet.net/

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关键一年,随着安徽全面“入长”,除了在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要等高对接,在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试点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以来,方便了安徽省异地就医的患者,提高了民众的获得感。”省人大代表沈巍巍说,不过医保异地结算仍然存在信息化程度不高、报销目录不统投保地与就医地协调管理难等突出问题,建议加快推进长三角医保异地结算一体化进程。

“加快信息互联互通,这是长三角区域内医疗机构、患者的普遍诉求。”沈巍巍建议,长三角地区要尽快打通医保平台以及卫健部门的平台,实现数据共享,信息互通,发挥好健康数据的最大效用。同时,推动医保目录一体化,患者就医时与报销时参照的医保加了患者就医负担,“当前医保目录的统一条件相对充分,长三角地区医保部门要将医保目录一体化作为推进的首选目标尽快予以落实。”

此外,各地要加强协同管理,通过建立医联体,严格双向转诊制度,进一步提高参保地医疗服务水平和就医地机构管理能力,实现医疗服务供给与需求动态平衡。

新闻推荐

“文化年货”送进新桥机场

本报讯“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送“文化年货”活动14日下午走进合肥新桥机场,来自安徽省演艺集团、省文联的...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百家宴 迎新春2020-01-16 10:19
评论:(省人大代表沈巍巍: 长三角医保药品目录应“一体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