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涉及武汉的车船票可免费退 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运安全平稳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1-23 12:15   https://www.yybnet.net/

1月22日,针对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运工作安全平稳。

汽车客运场站提供体温监测

省交通厅表示,当前正值春运期间,大量旅客通过交通运输工具大范围大面积流动,疫情防控工作尤其困难复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组织领导下,积极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在汽车客运场站、港口客运站,提供场地设置旅客体温监测设施。因地制宜落实交通工具和汽车客运场站、港口客运站等场所通风、消毒和旅客体温检测等要求,并做好公众健康的宣传教育。

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要重点加强服务区商业、餐饮等区域通风和污染物的消毒处理。为应急防疫人员及相关物质运输提供便利。

免费办理武汉车船票退票

据介绍,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汽车客运站、港口客运站经营主体对来自湖北地区特别是武汉的客运车辆和船舶,在汽车客运站、港口客运站旅客出口设置专用通道,积极配合卫生健康相关部门开展工作。要从严审核进入武汉的省际包车客运标志牌,尽可能减少进入武汉包车。

对已经购买涉及武汉的车、船票,当旅客提出退票要求时,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应督促客运企业免费办理退票,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各单位要做好行业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场所、设施通风、消毒和清洁,尤其做好参与春运管理服务一线人员的防护,为他们提供必要的防护物品,确保一线服务人员身体健康。交通系统各有关院、校要积极谋划,认真做好校园疫情预防控制工作。

何小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刘旸

新闻推荐

姚玉舟主持召开政法委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本报讯(记者刘超)1月20日,记者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有效消除药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全省两节期间药品安全,全省各级药品监...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涉及武汉的车船票可免费退 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运安全平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