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10万斤河虾恐遭“覆灭” 江苏镇江百余户虾农呼求解困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3 21: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病毒疫情不仅影响了许多中小企业的生存,也威胁到一些小农户的生计。

日前,江苏镇江市丹徒区宝堰镇就有百余户虾农养殖的河虾可能面临“全军覆没”、全年70%的收入由此“打水漂”的风险。

“几千亩田,近十万斤河虾,再没人买,最多一个月,就会长毛发黑死掉。”镇江宝堰万顷洋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邓克孝对澎湃新闻说,二十多天前,镇里由于疫情封路,外面人进不来,里边人出不去,合作社一百多户的虾农都面临河虾滞销。

他已经在宝堰养了二十多年的虾,除了有一两次发大水,这是他碰到过的最大的灾情。

虾农们的青虾  本文图片均为虾农供图

虾卖不出去,虾农们又要继续喂养管理,损失越滚越大,长此以往,虾农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们要么病死、要么饿死、要么挤死。

丹徒区宝堰镇盛行青虾养殖,政府也力图在此打造青虾养殖基地。当地许多人以养虾为生,其中包括有将近一半的外地人。邓克孝说,许多从安徽、浙江来的虾农整个春节期间就留在宝堰,等待春节里的卖虾旺季。

正月里,青虾不仅价格高、销路也好。“往年都是供不应求”,虾农告诉澎湃新闻,多年下来,这些养殖户都积累了一些长线生意,每年来自南京、镇江、常州的贩虾经纪人都会如期过来成批拿虾,虾农们也有固定的可以交易的水产市场,一个春节下来,虾农们能赚得全年约70%的收入。

虾农们的青虾

不过,因为疫情,这些如今可能都会变成泡影。

虾农们希望,有关部门和社会人士能关注到他们的困境,帮助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安徽、江西房协发建议扶持房企:适当放宽预售、限购政策

为应对新冠肺炎对房地产市场造成的影响,包括江西省、安徽省、江苏省无锡市、陕西省西安市等相继发文稳定房地产市场。江西...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保障防疫物资2020-02-13 08:05
评论:(10万斤河虾恐遭“覆灭” 江苏镇江百余户虾农呼求解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