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低风险人群在公布开学日期后可正常复工复学 安徽省学生和教职员工新冠肺炎风险人群判定标准公布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3-26 02:16   https://www.yybnet.net/

为做好各级各类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内广大学生和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省教育厅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安徽医科大学,分类研制了《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公布了安徽省大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学生及教职员工(含校内外聘、外包人员)新冠肺炎风险人群划定标准,其中低风险人群在公布开学日期后可以正常复工复学。

中高风险人群暂不返校

据悉,根据学生和教职员工新冠肺炎感染情况、近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当前健康状况等,安徽省将其分为高中低三类风险人群。其中高风险人群分为三类,包括曾经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这部分人群暂不返校,待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组织专业人员评估,且最近1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返校;近14天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学生和教职员工也暂不返校,由当地人民政府组织集中隔离14天,并在14天后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返校;近14天有武汉旅居史,或有高风险国家旅居史的学生和教职员工也暂不返校,由当地人民政府组织集中隔离14天,并在14天后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返校。

中风险人群包括近14天有发热(腋温≥37.3℃、额温≥36.8℃)、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这部分人群暂缓返校,到医疗机构进行排除诊断,且治愈后方可返校。此外,近14天有非武汉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入境来皖(回皖)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学生和教职员工也暂缓返校,居家自我观察14天,期间没有出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者方可返校。

低风险人群指的是高风险、中风险人群以外的学生和教职员工,这部分人群可在公布开学日期后正常复工复学。

师生员工须签身体报告承诺书

为了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工作平稳运行,省教育厅同时规定所有返校师生员工须向学校承诺其身体报告的真实性,并签订承诺书。师生要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报告健康状况和接触新冠肺炎病人、疑似病人及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当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要马上告知老师或学校疫情报告负责人;返校师生在密闭公共场所要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医用口罩每4小时更换一次。

学校须在办公室入口醒目位置放置快速免洗手消毒液或普通洗手液,并用醒目标识提示保持手卫生;两人及以上办公时须佩戴口罩;电脑专用,不使用他人及公共电脑;办公室全天保持通风状态,中央空调暂停使用; 学校每日夜间对办公室公共设施进行消毒。

学生上课时,公共教室仅供教学使用,暂停其他聚集性活动;教师授课时佩戴医用口罩,学生上课时佩戴口罩, 必要时错峰上课;教师在上课前后均要洗手;教室要消毒、通风。此外,学校采用分餐制,有潜在疫情风险的地区,教职员工和学生进餐可实行错峰制,避免面对面就餐,若条件允许应隔位就座或保持人与人之间的1.5米安全防护距离,避免就餐时说话,避免扎堆就餐;就餐前、就餐后须洗手。

·本报记者 束芳·

新闻推荐

高风险人群 暂不返校

根据《安徽省学生和教职员工新冠肺炎风险人群判定标准》,安徽省将根据学生和教职员工分为三类风险人群。其中高风险人群的...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低风险人群在公布开学日期后可正常复工复学 安徽省学生和教职员工新冠肺炎风险人群判定标准公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