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将壮大专精特新企业“排头兵”阵列 到2022年,争创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0户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3-26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专精特新排头兵作用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培育省专精特新企业3000户、专精特新冠军企业400户,争创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0户、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20户,成为引领安徽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根据意见,提出的发展路径包括:坚持专业化发展、坚持精品化发展、坚持特色化发展、坚持创新化发展。其中,在专业化发展方面,安徽将引导中小企业聚焦主业实业,研制一批关键设备和先进材料,培育100家左右专注“四基”领域、补强产业基础和产业链短板的专精特新冠军企业。

在精品化发展方面,将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培育100家左右拥有行业标准话语权和品牌影响力的专精特新冠军企业。

在特色化发展方面,将引导中小企业利用特色资源,弘扬传统技艺和地域文化,研制具有地方或企业特色的产品,打造“百年老店”,培育100家左右掌握独门绝技、占据独特市场地位的专精特新冠军企业。

在创新化发展方面,将引导中小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围绕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激发新经济新动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100家左右具有鲜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特征的专精特新冠军企业。

为缓解融资难题,方案明确,安徽将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实施“千家百亿”融资计划,将专精特新企业纳入“千名行长进万企”活动进行对接,力争每年为1000家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信贷融资100亿元。

此外,意见明确,对省认定的成长型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专精特新冠军企业,每户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50万元、50万元、80万元。对国家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每户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100万元。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招聘 安徽省有序恢复线下招聘活动 帮助劳动者求职应聘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省人社厅获悉,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安徽省按照分区分级防控策略部署低风险地区有序恢复线下招聘活动...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将壮大专精特新企业“排头兵”阵列 到2022年,争创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0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