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未来三天安徽省南部有较强降水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6-03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6月2日,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安徽省南部地区当日宣布正式进入梅雨季,未来三天安徽省南部有较强降水。

据省气象专家预计,3~4日安徽省淮河以南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日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皖南山区和沿江西部于6月2日入梅,较常年偏早;3日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4日沿江江南局部中到大雨。6日前后安徽省南部还有一次降水过程。2~5日沿淮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3~5日淮北部分地区37~39℃,局部可达40℃。

气象上的梅雨是泛指初夏向盛夏过渡的一段阴雨天气。进入梅雨期,各地气候时节不同,入梅期也各不同。在这段时间,我国的长江中下游地区多连阴雨天气,因雨天多,空气潮湿,衣物等容易发霉,故将梅雨又称为霉雨。黄梅天的开始日期称作“入梅”。

根据气象资料,安徽省往年平均入梅时间在6月21日前后,出梅时间在7月15日前后。相比于江南、长江中下游地区,江淮地区梅雨季会比较晚,且持续时间不长。

安徽梅雨期最长(1954年)达57天,梅雨量达到正常年份降水量的1~2倍,发生了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1958、1959、1966、1967、1978和1994等年,由于梅雨期很短或者空梅,造成了严重干旱乃至百年未见的大旱。可见梅雨量的多寡与安徽省旱涝灾害及农业生产的关系极大。去年就因为梅雨期短、雨量少,导致出现了罕见的夏秋连旱。

气象专家提醒:皖南山区和沿江西部于6月2日入梅,未来三天安徽省南部有较强降水,皖南山区和大别山区应注意防范局地涝灾、山洪和地质灾害。5日前沿淮淮北地区有高温天气,户外作业需注意防暑。

新闻推荐

安徽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出台 到2025年,产业体系基本建立,产业总体规模破百亿元

安徽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出台到2025年,产业体系基本建立,产业总体规模破百亿元本报消息据中安在线报道日前,省经信厅...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三天安徽省南部有较强降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