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合武高铁合宁沪高铁年内开建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6-05 1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上海局集团公司获悉,今年铁路建设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全年计划投资870.33亿元,确保商合杭南段、皖赣芜宣段、合安高铁等8个项目按期开通;确保沪苏湖、合新高铁安徽段、沿江合武高铁、沿江合宁沪高铁、金建铁路、宁芜二线等6个项目按期开工;做好淮宿蚌、巢马等项目开工准备工作,全年计划开通新线里程逾1000公里。

据介绍,2019年京港高铁商合段、郑阜高铁和徐盐、连镇高铁连淮段陆续通车。至此,长三角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1万公里,达11632公里,开通合宁、合武、甬台温、温福、京沪、沪宁、沪杭、合蚌、宁杭、宁安、杭甬、杭长、合福、郑徐、金丽温、衢九、杭黄、青盐等高铁线路达24条(其中联络线2条),高铁运营里程4997公里,居全国铁路之首,形成全国最为密集完善的高铁网之一。

长三角地区境内铁路纵横交错,高铁成网,动车飞驰,与全国铁路干线网络互联贯通,“同城化”效应不断扩大,形成全国最为密集完善的高铁网。动车组公交化开行,上海虹桥、杭州东、南京南、合肥南、徐州东等现代化高铁站,运营时间内平均不到2分钟就有一趟高铁到发,极大改善了旅客的出行体验。长三角区域内城市群融入“半小时至3小时经济圈”,至北京、天津、西安等大城市间实现1000公里内5小时到达,2000公里内8小时到达。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全面实施,长三角铁路迎来新一轮加快建设的重要机遇。预计“十四五”期间,其境内有22条高铁、6条普速铁路、个改造项目开工建设,总里程达7300公里以上,运力进一步扩充。到2025年,铁路网密度达到507公里/平方公里。

陆应果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刘旸

新闻推荐

科创板“量子通信第一股”:国盾量子上市注册成功

科创板“量子通信第一股”注册成功。6月4日,“证监会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近日按法定程序同意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武高铁合宁沪高铁年内开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