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频现高空抛物居民步步惊心 肇事者是名自闭症患者家人称将给窗户安装“防护网”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7-02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一段时间,小区经常有高空抛物,主要是一些生活垃圾,小区住户较多,经常有小孩在楼下玩耍,很危险。”近日,家住合肥滨湖新区东方蓝海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称,小区B区2幢近期发生过多起高空抛物。7月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高空抛物者是一名自闭症患者。家人表示很抱歉,称以后会加紧看护孩子,并将窗户安装“防护网”。

小区居民:小区频现高空抛物

近日,东方蓝海小区居民陈女士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反映称,小区B区2幢最近经常出现高空抛物的情况。“我知道的就有三次,差一点就砸到人了,太危险了。”陈女士告诉记者,扔下来的物品主要是一些厨余垃圾。“光看到是从楼上扔下的,不知道是从哪一层扔的。”

陈女士表示,因为小区没有安装针对高空抛物的监控摄像头,所以查不到是从哪一层扔下东西的。

其他居民也证实,小区确实有高空抛物的情况,特别是最近几天比较频繁,扔下来的东西以生活垃圾为主。

物业经理:民警已找到肇事者

7月1日,记者就此事来到了东方蓝海小区物业中心。物业经理杨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确实收到关于高空抛物的反映,但一直未找到涉事者。“我们这边没有安装高空监控,找不到肇事者,只能挨家挨户地宣传禁止高空抛物。”

杨先生告诉记者,月30日上午,他们再次接到一起关于小区B区2幢有高空抛物的投诉,业主当时拨打了110电话报案。“我们也赶了过去,这次扔下来的是一些卫生间、厨房垃圾,差点砸到了一位老奶奶,是她女儿报的警。”杨先生说,民警通过翻检扔下来的垃圾,找到了一个快递包装袋,通过包装袋上面的信息找到了高空抛物的住户,发现肇事者是一名患有自闭症的孩子。

涉事业主:抱歉给大家添麻烦

7月1日,记者也来到涉事业主的家中,该业主告诉记者,小区这两天出现的高空抛物情况确实是自己家孩子所为。“孩子今年15岁了,患有自闭症一直待在家里,确实没有看住。”该业主显得有些愧疚,“实在不好意思给大家带来麻烦,有时候我们上班不在家,孩子奶奶没办法24小时看着。”

记者采访时看到,孩子正在客厅内跟着电视挥动手脚。“孩子有这个病,我们已经不让他出门了,但没想到在家里会扔东西出去。”该业主告诉记者,他家是今年过年后才搬来住的,孩子是通过厨房的窗户向外扔的。目前,厨房窗户已经用胶带和木棍固定住,暂时不能打开。“我还叫人来给几个窗户安装防护网,这样能防止扔东西出去。”该业主说,会考虑过段时间带着孩子搬走。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余康生徐琪琪

新闻推荐

政务平台有“梗”更要有“料”

政府办事平台玩起了名称“谐音梗”,没有了“高高在上”的压抑感,让群众对政府部门产生了亲切感,是科技的进步,也是作风由衷的...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频现高空抛物居民步步惊心 肇事者是名自闭症患者家人称将给窗户安装“防护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