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徽剧《包公出山》试水网络直播 从排练到装台到演出,可全程观看4日晚正式演出门票6.66元,但卖得“不太6”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7-03 10:22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省徽京剧院推出的大型徽剧《包公出山》尝试网络直播,从6月底开始可以通过直播平台免费进入大型徽剧《包公出山》的排练现场,感受古老徽剧的前世今生和台前幕后,而7月4日晚《包公出山》的演出,也将尝试线上售票直播。昨日安徽省徽京剧院院长赵纯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排练到装台到演出,全程直播是传统戏曲的一次试水,有收获也值得坚持这种传播方式,但他也直言,4日晚6.66元的网络直播演出门票卖得“不太6”。

6.66元看精品《包公出山》

徽剧《包公出山》讲述的是包拯中举,为侍养双亲,辞官不就。待二老下世、孝期已满后,恩师刘筠、同窗文彦博皆劝他出山复仕。包拯因之接受了刘筠请他代理的一桩公案。这桩公案背后的人情世故、是非曲直,令他深思深省,进而坚定了一生践行的道路……该剧导演韩剑英系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导演,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作品多次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文华大奖、文华导演奖、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编剧罗周系复旦大学文学博士,国家一级编剧。作品五获田汉戏剧奖剧本奖,两获中国剧本最高奖“曹禺戏剧文学奖”,并获中国戏剧节优秀编剧奖、全国戏剧文化奖编剧金奖等多个国家级奖项。迄今已有剧作二十余部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各门类资助项目。领衔主演董成是安徽省徽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第十五届“梅花奖”、第八届“文华奖”获得者,文华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省先进工作者。

从六月底开始,《包公出山》剧组就在各大直播平台开通了账号,每天上午和下午开通视频直播,免费向戏迷和网友展示一部徽剧作品从排练到装台的各个环节,并且不定期邀请戏曲名家和名人走进直播间和网友互动。而7月4日晚上,《包公出山》的正式演出将通过“有戏安徽”平台收费直播,定价则是非常便宜的6.66元。

票不好卖但推广形式可取

“疫情期间由于没有开放演出场所,省歌、省黄包括我们徽京剧院,都有一些线上的演出。”安徽省徽京剧院院长赵纯钢告诉记者,因为《包公出山》是有演出任务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正式演出不带观众,只请一些专家和有关领导在安徽大剧院看演出,搞这个网络直播全景观剧,是一种尝试,是一种试水。”直播过程中,除了后台探班,赵纯钢也约来了不少“自带流量”的名家进行访谈,通过一个多星期的直播,赵纯钢表示关注量非常大,“尤其我们这个访谈的名家,比如说张建国,比如说这个戏的编剧罗周,比如说傅希如和吴琼,他们都有一定的粉丝量。”

赵纯钢直言,徽剧作为古老的非常小众的地方剧种,利用新兴媒体推广传播,尤其是4号晚上的直播演出售票,是这次直播的最重要的试水环节,“之前京剧折子戏演出第一场,点击观看量6.17万,观众数相当于在安徽大剧院或者其它地方演100场的观看量,但是我一分钱收益也没有。”赵纯钢说,看到北京京剧院等外地院团有网上直播售票,九块九的、八块八的,就制定了六块六毛六的票价试水,“现在看呢,网上售票情况,效果非常一般。现在统计的数字比我们想象的要差,但是这也可以说在预料之中。毕竟直播从排练到装台,到最后形成这个作品呈现在舞台上,也是我们的一种尝试。往后戏曲和话剧,我们还会利用这种模式来宣传。”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楠楠

新闻推荐

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试点扩至全省

本报讯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关于推广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试点经验的实施办法》近日印发,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广...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徽剧《包公出山》试水网络直播 从排练到装台到演出,可全程观看4日晚正式演出门票6.66元,但卖得“不太6”)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