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 多吃含钾水果少吃高脂食物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7-04 00:38   https://www.yybnet.net/

小暑将至,常言道,小暑大暑,上蒸下煮,这一时期由于出汗多,消耗大,再加之劳累,人们更不能忽略对身体的养护。高温天,如何吃得健康、吃得营养,一起来看看专家们的建议吧!   

注意机体营养平衡和饮食卫生

省中医院专家周大勇认为,夏天是一年中人体代谢最旺盛的季节,也是营养消耗量最大的季节。人的睡眠较少,食欲也不佳,同时由于出汗多,易损耗掉大量水分和营养物质,因此建议市民,这段时期要注意适当“补充”,注意机体营养平衡和饮食卫生。

在调味方面可用醋、大蒜、生姜、芥末等酸、辛、香等作料,起到清瘟杀菌、解毒和增强食欲的作用。夏天做菜可适当咸一些,因为出汗比较多,带走的盐分也多;另外,大量喝水也会冲淡胃液,所以,菜中适当多放些盐来补充盐分是必要的。夏季还可吃点生姜,有利于食物消化吸收,对心脏、血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另外应多吃些含钾的水果,如橘子等,以保持钠、钾的平衡。

饮食应以清淡为主

安徽省针灸医院专家孙培养建议,酷暑天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少吃高脂厚味及辛辣上火之物,如火锅、牛羊肉等,多食清淡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山药、小麦、玉米、海产品、西红柿、冬瓜、西瓜、杨梅、桃、李等新鲜果蔬,这些食物既能清热、防暑、敛汗、补液,还能增进食欲。

此外,进稀食是夏季饮食养生的重要方法,如早、晚进餐时食粥,午餐时喝汤,这样既能生津止渴、清凉解暑,又能补养身体,“市民应注意适量地补充蛋白质,如鱼、瘦肉、蛋、奶和豆类等都是最佳的优质蛋白。”

新闻推荐

安徽互联网媒介重点查办违法

本报讯7月3日,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部署自即日起至2020年11月底,在全省开展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问题专项整...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暑大暑上蒸下煮 多吃含钾水果少吃高脂食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