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7月27日起填报高考志愿 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较去年各延长一天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7-13 10:10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起,安徽省2020年高考阅卷工作全面启动,后期工作如何安排?昨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今年志愿填

报日期:7月27日起各个批次的志愿填报陆续启动。虽然今年考试和录取时间都延期了,但是留给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并没有压缩,提前批次、普通文理科本科和专科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各延长了一天,整个志愿填报阶段多了三天,让考生有充分的思考和准备时间。

提前批次率先填报志愿

根据安排,今年安徽省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包括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高职(专科)提前批和艺术、体育类各批次时间为7月27日8:00至29日17:00;普通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时间为8月1日8:00至8月4日17:00,高职(专科)院校批时间为8月6日8:00至9日17:00,这三个批次的填报时间比去年各增加了一天。

为了让考生对志愿填报有充分的了解,教育招生考试部门将在7月17日至23日组织考生进行志愿网上填报模拟演练。真正填报志愿时需要去指定的地方填报,根据要求,志愿填报确认点须设置在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所在地,确认点具备视频监控和视频巡查条件。今年将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适当增加志愿填报点数量,减少考生聚集。确认点除具备一定数量的可联网计算机、激光打印机、身份证阅读器等设备外,还须具备电信或教育网宽带接入,具有固定的IP地址,同时配备相应的管理人员和计算机技术人员。

考生志愿信息提交后,确认点管理人员通过读取考生身份证信息现场打印志愿确认表,由考生本人现场签字确认,他人不得代签。考生未按要求按时签字确认的,或由他人代为签字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看清院校和专业录取要求

志愿填报除了掌握高校历年来的投档线,还要了解一些高校和专业特殊的录取要求,尤其是提前批次院校。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需仔细阅读《报考指导》,看清学校的录取要求,以免志愿无效。

据了解,有的专业对身高、视力、色觉均有要求,考生可参照自己的《安徽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仔细阅读院校招生章程、《报考指导》等公布的专业招生要求或咨询招生院校后再行填报。报考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的考生须将院校志愿填在院校所在批次的A志愿位置,否则无法录取。本科提前批特殊类型的投档次序为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

报考军校、公安、司法等有面试、体检、政审、体能测试等特殊要求的院校,考生要仔细阅读《报考指导》或省考试院网站相关信息,充分了解报考条件后再行填报。其中公安、司法类院校(专业)的国家专项计划列入提前批次,与公安、司法类院校普通专业不可兼报,在其普通专业投档前单独投档录取。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免费医学定向等招生类型对户籍、学籍等有一定要求,请务必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填报,以免入学时因不符合要求被退学。

此外,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计划,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本科相应批次各有关高校提档分数线以下40分,在本科相应批次录取结束后单独投档录取。填报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专业志愿的考生,在志愿填报后须根据当地招办的安排,签订《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志愿申请书》,否则无法投档录取。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晓嵘夏丽霞

新闻推荐

沿江高铁要来啦!未来肥东到上海仅需两个多小时

记者从店埠镇了解到,近日,受上海铁路局南京铁路枢纽建设指挥部委托的技术单位,来到店埠镇等地进行实地勘察,全面展开沿江...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防汛升级!2020-07-13 06:09
评论:(7月27日起填报高考志愿 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较去年各延长一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