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公交集团荣获“安徽省先进党组织”称号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8-13 07:4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安徽省召开表彰会议,对在全省各战线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公交集团被授予“安徽省先进党组织”称号。

公交集团党委下设15个党支部,现有党员395名。近年来,该集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2017年以来,先后被授予“五个好”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示范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面对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公交集团临危不惧,沉着应对,第一时间制订防控方案,启动应急预案。在全市公交线路停运后,更加艰难危险的工作摆在面前——要为全市九家市级重点防控医院开通医护人员保障车。“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请勇敢投身到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每名党员都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在该集团发出倡议书后,所有在职党员积极响应,由378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在半小时内集结完毕,随时听从组织召唤。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杨苗苗第一个站出来,申请到最危险的蚌医一附院线路。107路驾驶员陈素云原应今年2月退休。因为刚做完恶性肿瘤切除手术,她本可以在家休养,但看到倡议书,她毅然报名,负责市第三人民医院保障线路。

疫情期间,全市开通27条定制公交保障线路,护送医护人员2000余人次。线路开通前,公交集团主动与9家医院对接,科学设计每条线路和每个站点;为方便医护人员,每条线路都建立微信群,定时发送时刻表和运营图。2月6日,又开通5条超市定制公交线路,为超市运转提供交通保障。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2月17日,蚌埠在全省率先开通3家企业定制公交保障专线11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直至3月30日,主城区内46条线路全部恢复。线路恢复伊始,20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上线路站点,现场帮助乘客申领“安康码”;数百名随车人员为乘客测量体温,解答乘客问询;公交热线24小时接听市民来电咨询,为市民答疑解惑,全方位无死角保障市民公交出行方便。

一连串的数字,是公交党员干部用“辛苦指数”换取“安全指数”的真实写照,更是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下一步,公交集团将继续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着力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争取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格局。(宁婷胡佳佳)

新闻推荐

这个暑假 亲子阅读受热捧 选书需“因人制宜” 家长参与须合理规划

本报讯暑假期间,书店、图书馆、悦书房成为市民热衷的“打卡地”。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仅学生走进书店阅读学习形成...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集团荣获“安徽省先进党组织”称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