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回眸这三年 □曹飞洋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8-13 08:15   https://www.yybnet.net/

回眸这三年,我来不及铺张、来不及遐思,甚至来不及弥补缺憾,就那么匆匆地离开。它如此短暂,也如此灿烂。

回眸偌大校园,回忆满满。军训中的我们,欢声笑语坚持训练;运动会上的我们挥洒着汗水的荣光。七年级我们在孔雀东南飞文化园聆听故事凄婉动人;八年级我们一起游历皖南,在西递宏村看古朴的村落,感受安徽历史底蕴厚重悠远;九年级我和同学们复习备考,夜以继日咬紧牙关;最后的最后,一起拍了毕业照,离校仪式上互相拥抱道珍重……校园里有太多太多的痕迹,不变的只有内心的温暖。我走在偌大的校园里,看着天空,依旧蔚蓝得像一片海,望向操场一如从前,还是那么的绿。风啊,使劲吹起了衣摆,梦园的风光,楼旁的夕阳,校园的动人景象,我永远记得!

回眸温暖老师,总是陪伴。每个老师都充满爱,他们总是都会说:“书是给你自己读的,要努力。”仍记得在语文课上,激扬文字,诵读古诗文言,步入文学殿堂;数学课上,面对复杂的数学题,老师总深入浅出,永不枯竭的灵感与智慧指引我们;英语课上,听老师将语法讲得生动形象,感受英语的美好;我怀念温柔的政治老师在平日里娓娓道来各种相关考点和时政热点;我怀念历史老师细细地向我们讲述每一个时代、历史事件,我们发现历史源远流长波澜壮阔,它照亮过去也照亮未来;我怀念物理老师巧妙比喻,电路图的复杂化繁为简,科学的密境被探索和展开;我怀念化学老师的悉心指导,一遍遍耐心地讲解;我怀念地理老师领着我们了解各地的地域环境和气候类型,饱览无边河川,思绪越过大洲大洋;我怀念生物老师在我考试失利后给我叠的小爱心,让我重新振作忘却忧伤……老师祝福我们一飞冲天,他们仍要原路返回。于是我拾起老师的微笑,偷偷夹在我的时光里。

回眸三年同窗,情谊深厚。从三年前的九月,我在拥挤的人潮里遇见了十三班的同学,猝不及防,我们因缘分怀着共同的期望,也必定要各奔东西,但多幸运,多感激,给了我那么深厚的情谊,至今想来不禁湿了眼眶。其实,我也开始常想念,想念偷偷塞到嘴里的糖果的味道;想念那些脸庞上傻傻的纯真的笑容;想念课堂上风吹过树梢,叶子在哗啦的作响;想念桌子上花花绿绿的堆砌高高的课本和资料;想念那段充实的备考时光。可是浩荡的毕业典礼戛然而止,我们都要去追寻那辽阔的蔚蓝和原野的苍穹,也许路途有点艰辛,有点孤独,但熬过了痛苦,我们才能得以成长。

这一路上走了又停,有过悲伤与难过,但迈出学校的前一刻犹豫且满怀,不禁笑这念旧之情,无可避免。也许多年以后在我的梦里反反复复播放着的还是那个遥远又有点不真实的中学以及校园里发生的故事。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我们最终都要远行,最终都要跟稚嫩的自己告别。搭着充满希望和美好的车,车子利落过弯,保持着前进的姿态向前开去。左摇右晃中,高中路上的美丽前景哗地在眼前展开了。

山水万程,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作者系蚌埠新城实验学校2020届毕业生

新闻推荐

这个暑假 亲子阅读受热捧 选书需“因人制宜” 家长参与须合理规划

本报讯暑假期间,书店、图书馆、悦书房成为市民热衷的“打卡地”。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仅学生走进书店阅读学习形成...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平凡也是一种美2020-08-13 00:54
猜你喜欢:
吊装钢轨保供应2020-08-13 00:47
评论:(回眸这三年 □曹飞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