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努力的人不会被辜负 安徽脑瘫少年姚俊鹏今年高考考出623分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8-14 14:21   https://www.yybnet.net/

姚俊鹏

语文111分、数学130分、外语125分、综合257分,总分623分,超过理科一本线108分!今年高考,取得这样好成绩的学生叫姚俊鹏,是安徽芜湖安师大附中一名高三理科考生,一名在襁褓中就被确诊为脑瘫的19岁少年。

目前,姚俊鹏已经完成了高考志愿填报,选择的都是离家不远的大学,其中他最心仪的是上海大学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这位逆风飞翔的少年,也和同龄人一样向往着大城市,希望做一名自媒体撰稿人。

姚俊鹏在襁褓中就被确诊为脑瘫,他从小身体僵直,一直坚持训练身体灵活性,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的智力没受到影响。为了训练肌体灵活性,他从小就坚持每天在操场上走圈,从幼儿园到读高中以前,他几乎从不午睡,坚持走步锻炼。

如今姚俊鹏的胳膊强壮,手掌宽大,这都是他长年累月对抗身体僵直感的结果。

为了让儿子坚持锻炼,父亲姚明一直不同意买轮椅,宁愿自己充当儿子的拐杖。姚俊鹏常伏在父亲背后,双手从腋下穿过,扣住父亲的双肩。就这样,父子二人叠在一起,走过寒来暑往。

对姚俊鹏来说,相比于运动健身,读书学习反而容易一些。不过,由于脑瘫导致的痉挛性抽筋,姚俊鹏写字速度很慢,字迹也歪歪扭扭,写不完作文,成了姚俊鹏读中学以来最难解决的问题。

今年高考,学校和父母为他申请了高考延时,而这次是姚俊鹏唯一一次写完语文作文的考试,最终语文成绩为111分。

“我想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这是姚俊鹏在高考成绩公布后接受采访时说的一句话。对于接下来的打算,姚俊鹏说:“困难总能克服的。”他想报考上海或南京等地的大学离家近一点,方便家人的照顾,能减轻父母负担,同时他认为填报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也符合自己的身体状况。

对于姚俊鹏努力学习的精神,网友纷纷表示感动:“努力的人不会被辜负!”

(图文均据人民网)

新闻推荐

提升志愿服务技能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8月12日9:30,由新站高新区文明办、瑶海社区文明办主办的“心帆领航心灵守护”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项目系列课程之“青少...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漫画育廉扬清风2020-08-14 00:54
评论:(努力的人不会被辜负 安徽脑瘫少年姚俊鹏今年高考考出623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