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让环保成为全民的一种生活习惯 2020江河卫士大型环保公益行动,继续邀请您加入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29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从第一次环保行动只有3人参与,到现在每月活动都有三十多人加入,安徽省无为市锦绣无为志愿者协会用了三年时间。看到由江淮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主办、蜀山区井岗镇卫楼社区协办的2020江河卫士大型环保公益行动后,锦绣无为志愿者协会立即加入,组织两支队伍在无为护城河、西河开展环保行动。“现在真的越来越多市民加入,第一次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都在点赞!”锦绣无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伍成桂说道。

一个月来,江河卫士行动刷屏了安徽多个环保志愿者组织的群,大家积极行动,走进河流山川,开展环保活动,锦绣无为志愿者协会也是其中之一。近日,锦绣无为志愿者协会组织30多名会员和志愿者及小朋友在无为环城河进行2020江河卫士——“乐山乐水”主题公益活动。活动分为两个团队,一队以协会水环境保护志愿者组队的乐山乐水为主题,来到无为市护城河开展水环境检测、捡拾垃圾等活动,另一队是协会志愿者组织的亲子净滩活动,数十组亲子家庭一起走进河滩,捡垃圾,并向行人宣传环保知识。

“我们希望以这样的活动,鼓励更多人用实际行动去守护家乡的青山绿水,并在活动过程中感受山水文化之美,陶冶情操,提高修养,最终让环保成为全民的一种生活习惯。” 伍成桂介绍,2017年6月锦绣无为志愿者协会成立,当年就开始开展各项环保行动,“第一次组织净滩行动,我们只招募到了3名志愿者,但是我们没有放弃。三年下来,我们每月开展的环保活动,每次至少30多人参与。”

捡垃圾、劝导行人、水质检测、监督排污现象,这些都是锦绣无为志愿者协会的日常工作。“我们还将继续,带动更多人。”伍成桂说道。

一直把保护水环境作为社区重要工作的卫楼社区,也始终坚守在辖区河流岸边。“定期巡河,开展环保知识培训,环保宣传,都是我们必须要做的。”卫楼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守护河流,给碧水一个清澈的承诺,你也想参与吗?2020江河卫士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期待您的加入!

晨报记者 张琳琳 通讯员 苏文喜 刘亚萍

新闻推荐

智慧合肥发展如火如荼

智慧合肥引领人居的变迁在一代代的科技交接中,城市不断迸发出人类智慧的火花。智慧城市的建设,终究还将以人本主义为指导。...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通和?世纪之光2020-09-29 00:58
猜你喜欢:
评论:(让环保成为全民的一种生活习惯 2020江河卫士大型环保公益行动,继续邀请您加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