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高新区启动 营商“领跑”三年计划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0-20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主办的“落实‘六稳六保’ · 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走进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对该区营商环境情况深入了解。

高新区启动营商“领跑”三年计划

受上半年疫情的影响,高新区采取多项措施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至3月底,874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1-8月,全区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回升。1-9月,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36个,总投资387.48亿元。产业创新集聚加快,开展中国声谷专项工作,梳理更新中国声谷企业库、项目库、数字库,1-8月,中国声谷实现营业收入620亿元,累计入园企业户932家。

在优化营商环境中,高新区继续推进“四送一服”,截至2020年9月底,共组织开展企业集中政策宣讲50余次,累计参与企业人数3000余人次。实施营商环境“领跑计划”,落实六大维度26项主要目标和107项具体工作任务。

据了解,今年8月,合肥高新区正式发布了《合肥高新区营商环境“领跑计划”(2020-2022)》。按照“领跑计划”,合肥高新区将力争到2022年,进入长三角园区营商环境第一梯队,成为全国高新区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引领者。

据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领跑计划”紧扣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发展目标,对标长三角一流园区营商环境建设经验,构筑和强化营商环境比较优势,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战略支撑。

据介绍,合肥高新区学习借鉴苏州工业园、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等一流园区38项营商环境成功经验,对标引入“整合审批职能”、“最多跑一次服务”等措施,还将继续研究出台“合肥高新区营商环境任务清单”,分年度制定营商环境“领跑计划”重点工作计划,确保营商环境“领跑计划”工作有抓手、有亮点、有突破。 下一步,高新区还将继续开展营商环境“领跑计划”三年实施方案,实施创新发展计划,推进企业“掘金计划”、“双百工程”,打造“爆品企业、爆品产业”。

安徽为市场准入“降门槛”

今年以来,安徽为市场准入“降门槛”,有序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开展地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梳理,将工商登记后置审批事项从183项压减至137项。稳步推进食品经营许可“先证后查”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将审批时限从2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

今年,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78项行政审批事项的承诺时限由864个工作日压缩为668个工作日,办理环节由303个压缩为262个,申请材料由510项压缩为433项,行政审批事项总承诺时限压缩比例达22.69%。在对标对表长三角,推动区域高水平融合方面,截至8月底,合肥市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公办件360件,提供咨询服务1628次,率先将全国首台跨省异地通办商事登记自助一体机送往上海松江落户,率先在全国发出首张异地“零见面”审批经营执照。(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梦怡)

新闻推荐

近10万人参观购物 778个项目签约投资 合肥农交会圆满落幕

本报讯10月18日下午,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0·合肥)圆满落幕。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启动 营商“领跑”三年计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