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电瓶车充电失火致楼内设施受损 迟迟无人修缮 向山镇:已督促小区物业加紧维修,预计修缮工作在本周内完成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20 01:08   https://www.yybnet.net/

电瓶车充电失火致楼内设施受损 迟迟无人修缮

向山镇:已督促小区物业加紧维修,预计修缮工作在本周内完成

10月16日上午,家住向山镇向阳嘉苑小区3栋1单元的一位居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今年8月份,由于他们单元楼内一位居民私自拉线给电瓶车充电导致失火,楼内的单元门、楼梯扶手、内外墙壁等公共设施受损。如今已经进入10月中旬了,受损的公共设施依然无人修理。为此,居民曾与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沟通过,但对方一直没有解决问题,居民们对此颇有怨言。

记者探访:火灾发生两个月后,现场仍“有迹可循”

接到该居民的相关反映后,记者随即驱车赶往向阳嘉苑小区。在该小区3栋1单元记者看到,单元楼防盗门已严重变形,无法关上;单元门口外墙上有一小块的瓷砖已经缺失;单元内墙墙面虽做过处理,但仍不难看出有焚烧和烟熏的痕迹,部分区域的粉刷并不彻底;楼梯扶手仍保留着被烧伤的“姿态”。

“单元楼道是居民出行和逃生的通道,根据相关法规,是严禁电瓶车在单元楼道内停放和充电的。”该单元楼一位居民说,媒体以及社区工作人员也一直在宣传,电瓶车严禁在单元楼道内充电,“现在失火了,受损的公共设施就应该有人来维修,就应该有人承担相应的责任。”

律师观点:充电当事人应承担主要责任

那么到底该由谁来承担受损公共设施的维修责任呢?记者就此咨询了安徽华冶律师事务所律师葛善俊。

葛善俊表示,业主在单元楼道内充电,违反了相关法规,作为小区物业公司理应加强日常巡查和管理。“如果物业工作人员发现业主在单元楼道内充电而不制止,就是物业公司失职,物业公司要因此承担一定的管理责任;如果制止了,居民不听,最终引起火灾的,就是居民自身的责任。不过,不管怎样充电当事人都要承担主要责任。”葛善俊还提到,从现实情况看,若有业主因私接电线给电瓶车充电造成火灾损失而承担不起的,一般都由小区物业公司来承担。

部门回复:预计修缮工作在本周内完成

随后,记者就相关情况向向山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作了反馈。获知相关情况后,该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对相关情况予以核实。约1小时后,该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该镇相关职能部门已要求该小区物业公司加紧对因火灾受损的公共区域进行修缮。

截至记者发稿前,向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单元楼一至六层墙面已基本修复,所残留的垃圾残渣已被彻底清理,“单元门被烧坏了,需要卸下来大修。预计剩余所有工作将在本周内全部完成。”

“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 涂慧民

新闻推荐

安徽省政务承诺审批时限 比去年又减少了至少1/5

星报讯记者从省有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上运行的1139个省级行政许可“颗粒化”事项审批环节在2019年基础上...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瓶车充电失火致楼内设施受损 迟迟无人修缮 向山镇:已督促小区物业加紧维修,预计修缮工作在本周内完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