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社保卡打造文旅“一卡通”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0-31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30日,安徽省社会保障卡在文化旅游领域“一卡通”应用座谈会在省图书馆召开。记者获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正联合推进社会保障卡(含电子社保卡,以下简称“社保卡”)在文化旅游领域的应用。

目前,省图书馆正式开通社保卡图书借阅服务功能,安徽省居民无需办理读者证,持已激活的社保卡即可实现入馆、借阅;安徽博物院的试点工作也顺利推进,观众凭社保卡即可预约参观。芜湖市作为试点市,今年年底前将完成社保卡在全部公共文化场馆和50%以上国有A级旅游景区的应用。

省文旅厅、省人社厅将进一步开展合作,力争到2021年底,通过读卡、扫码等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实现公共文化场馆入馆、借阅、参观功能和国有A级旅游景区的预约、入园、购票等功能。

据了解,截至2020年9月底,全省持卡数已达5893.27万人,常住人口覆盖率超92%,基本实现了“一人一卡、实人实卡”。全省电子社保卡签发量超过1160万张,实现与皖事通、支付宝、微信和各银行APP等38个应用平台深度融合。

殷子昂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王吉祥

新闻推荐

襄助教育 弘扬学术 传承文化

安徽教育出版社成立于1982年,建社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和舆论导向,以“服务教育、弘扬学术、传承文化、奉献社会”为...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施工一线 赛技能2020-10-31 01:26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社保卡打造文旅“一卡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