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23日安徽或迎今冬首场降雪 21日起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降至10℃以下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21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立冬过后,天气一直暖意融融,让人怀疑是否穿越了季节。不过,冷空气正携风裹雨赶往安徽。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1月下旬安徽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21日全省小到中雨,23日淮北部分地区和本省山区有雨夹雪,这将是2020年安徽省首场降雪。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25日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还将有中雨。预计旬降水量:淮北地区20~40毫米,其他地区50~80毫米;全省较常年偏多1~2倍。

受冷空气影响,21~23日全省平均气温将继续下降4~6℃,21日后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0℃以下;24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1~1℃,沿江江南5~7℃,其他地区2~4℃。预计旬平均气温:江北7~9℃,沿江江南8~10℃;全省接近常年。此外,20~22日全省东北风3~4级,阵风7级。

气象专家提醒,此轮降水有利于缓解前期安徽省旱情。23日淮北部分地区和本省山区有雨夹雪,雨雪天气易造成路面湿滑和低能见度,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此外,由于气温下降幅度大,需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

新闻推荐

山村有了“智能”车间

11月13日,记者走进位于北中镇沙河村的安徽申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小型的智能生产设备整齐排列,“嘀,嘀,嘀”...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3日安徽或迎今冬首场降雪 21日起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降至10℃以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