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推进新型显示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长三角三省一市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1-21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日,在2020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开幕式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推进长三角新型显示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四方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主要包括:加快构建长三角新型显示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体系、加强长三角区域新型显示产业合作与交流;搭建政府和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沟通桥梁,合力推进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支持技术、资金、人才等资源在长三角区域高效流动和共享,全方位提升产业价值链水平;提升区域合作能级和世界影响力,共同推进努力把长三角区域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新型显示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重要领域,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在国际上占有较为领先地位的产业,是数字经济时代人机交互最主要的“窗口”之一。近年来,我国新型显示产业快速发展,长三角已凭借科技机构众多、产业分布合理和创新能力突出的绝对优势成为我国新型显示产业主要聚集地,汇集了目前几乎所有的主流显示技术,拥有15条国际先进的半导体显示生产线,总投资占全国40%以上。新型显示应用基础和科技创新能力、人才培养等综合优势全国领先,拥有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信息显示与可视化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重点科研平台。

据了解,共同推进长三角新型显示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对促进长三角区域新型显示产业融合创新和迭代升级,激发新技术、新应用,形成产业发展新活力、新动能,推动全球新型显示产业开放融合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声明:如下原公司代理人执业证已作废,且与我司解除代理合同关系;

付艳华00001834000000002019059638张迪00001834120000002020006831张盼利00001834120000002020011727吕光锐000018341200...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新型显示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长三角三省一市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