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文一男篮夺得队史第三冠,宫鲁鸣: 当CBA“开门”时文一要排在最前面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19 10:17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文一夺得队史第三个NBL总冠军!1月14日晚,安徽省蚌埠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伴随着终场哨音响起,安徽文一以98比87力擒广西威壮,从而以总比分2比0战胜对手,夺得2020年NBL总冠军。文一夺得队史第三冠之际,球迷最关心的是,安徽文一何时能进入中国篮球职业联赛最高的竞技舞台CBA呢?

好事多磨文一“家门口”夺冠

2020赛季NBL一波三折,原计划5月开赛的常规赛直到2020年10月25日才拉开帷幕,比赛规则也从往年的主客场和双外援调整为赛会制和全华班。文一以不变应万变,在武汉赛区的常规赛上半程,取得9胜1负战绩。第二阶段比赛本该在安徽亳州开赛,但由于疫情防控因素,移师陕西铜川。20场常规赛,文一收获17胜3负战绩,位列常规赛第三名。

因为疫情防控等因素,季后赛又由海南海口移师安徽蚌埠,比赛再次延期。1月8日首轮对阵佛山队,文一兵不血刃狂胜对手,挺进半决赛。半决赛面对宿敌陕西队,文一在开局不利的局面下,凭借着李祥波12投全中的逆天表现淘汰陕西队,再度杀入总决赛。面对去年的老对手广西队,尽管常规赛文一遭对手双杀,但文一在总决赛中却没有给对方丝毫机会,狭路相逢勇者胜,总比分2比0再次战胜对手,夺得冠军。最后一战,文一首发五虎全部得分上双,杨越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李林17分,李祥波14分,杨文博12分,李雪松得到10分。

成绩耀眼6年3冠2亚1季

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和前两个冠军相比,2020年NBL冠军含金量更高。全华班赛制下,安徽文一和各支争冠军团实力差距进一步缩小,但队伍上下众志成城,终于再夺冠军。

2015年,安徽文一初征NBL赛场,便扮演黑马角色,夺得亚军。2016年,安徽文一总决赛4比1战胜贵州队,夺得队史首冠,这也是安徽三大球首个冠军,开创历史新篇章。2017年,安徽文一夺得联赛亚军;2018赛季,虽说是队史最差成绩,但安徽文一依然夺得季军。2019年,安徽文一获得队史第二冠。2020赛季,成功卫冕的安徽文一夺得队史第三冠。6年5进总决赛,3个冠军,2个亚军,1个季军。

展望未来为进入CBA做好准备

根据计划,文一男篮诸将在夺冠庆典后便就地放假,春节后将重新集结。安徽文一夺得队史第三个总冠军后,对广大球迷来说,眼下最关心的事情,无疑是安徽文一何时能进入CBA这个中国篮球职业联赛最高的竞技舞台。在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宫鲁鸣看来,做好自己,剩下的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们始终要做好自己,站在所有队伍的最前面,这样,在CBA确定开门的时候,肯定会有我们的位置。”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新闻推荐

淮河河道采砂管理合作机制建立

本报讯(记者王弘毅通讯员陈志好)近日,省水利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建立淮河河道采砂管理合作机制。各...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文一男篮夺得队史第三冠,宫鲁鸣: 当CBA“开门”时文一要排在最前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