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市委书记被实名举报掌掴市政府秘书长 举报人自称秘书长之妻;河南省有关部门正在深入调查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20 10:35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一则实名举报河南省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掌掴市政府秘书长的网帖引发广泛关注。举报人“济源市尚娟”(微博名)在举报信中称,自己是河南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的妻子,2020年11月11日早晨,翟伟栋与其他市领导在机关餐厅角落里吃早餐时,被张战伟掌掴。目前,“掌掴”事件还在发酵。1月18日下午,河南省济源市检察院正式干警李安林在网络发帖,实名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1月19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就实名举报一事采访到李安林。

妻子实名举报丈夫被掌掴

此前举报张战伟的网帖,来自一个自称为河南省济源市政府秘书长、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翟伟栋妻子的网友,微博用户名为“济源市尚娟”。

尚娟在举报信中详细讲述了之所以实名举报的原因:2020年11月11日早晨,翟伟栋与其他市领导正在机关餐厅角落里吃早餐时,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在服务员带领下走进餐厅,翟伟栋欠身向张战伟点头致意,之后,张战伟突然用手指向翟伟栋,并大声问:“你是谁啊?谁让你来这儿吃饭的?”

翟伟栋解释后,张战伟又随即质问:“你是副市长吗?你是不是把自己当成市领导了?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吃饭?”并随即大手一挥,指挥道“服务员,把这个人给我赶出去!”惶恐无措的翟伟栋小跑至张战伟身旁,想继续向书记解释时,张战伟突然举起右手,狠狠地打了翟伟栋一记响亮的耳光。

举报信中说,受到羞辱的翟伟栋,顿时眼冒金星,双耳齐鸣,之后还诱发心脏病。2020年11月13日,在家休养的翟伟栋突发心绞痛,上不来气,被紧急送入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住院治疗。两周后,情况不见好转,又转入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出院后,翟某一边做康复治疗,一边带病上班。

但翟伟栋的工作不再平静。举报信说,此后纪委的人经常找他,要求他配合调查。这让他感到痛苦。

在举报信的最后,尚娟还附上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济源市人民政府官网“领导信息”显示,翟伟栋为济源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济源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1989年参加工作,长期在济源任职。张战伟于2016年8月任中共济源市委书记(正市厅级),曾长期在河南省纪委工作。

实名举报网帖之后被删除

1月18日中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发现,微博用户“济源市尚娟”发的微博内容均已被删除,微博内容显示为空。1月18日和1月19日,记者根据该举报信上留存的手机号码一直尝试联系举报人,但一直未能联系上。记者尝试添加其微信,系统则提示:对方被加好友过于频繁,请稍候再试。

记者了解到,2020年底,为进一步推动党务政务信息和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按省委有关部门,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政府有关部门,省人民团体,中央驻豫单位,省管企业,省管高等院校,各省辖市党委,各省辖市政府等类别,公布全省154名新闻发言人名单。

其中,济源示范区政府(管委会)新闻发言人,就是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1月19日上午,记者多次拨打该示范区留下的新闻发布工作机构电话,始终未能获得接听。

此前,翟伟栋曾回复媒体称,帖文系妻子未经其同意个人所发,已让妻子删除了帖子。

市委书记再遭实名举报

1月18日下午,一则名为《实名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违法提拔涉嫌犯罪人动用公权强行逼罪》的网帖出现在天涯社区的“百姓声音”版块,发帖者自称为河南省济源市检察院正式干警李安林。

李安林举报的具体事由为:2019年11月30日,济源市承留镇镇长杜中联谎将研学实践基地济源市泊心山居上报成违建别墅,动用二百余人(含国土、城管、公安等多个部门)违法将济源泊心山居强拆,并在强拆过程中致被害人李平贵死亡。事发后,杜中联不但没有受到任何处理,反而由镇长升为承留镇书记。

1月19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联系到举报人李安林。为了证实自己的身份,他传给记者一张自己工作证的照片。李安林说,虽然他是河南省济源市检察院的正式工作人员,但因维权给他带来的心理压力过大以及身体上的原因,他在2020年4月向所在单位请了病假。李安林表示,他举报张战伟主要是指对方涉嫌违规提拔干部杜中联,杜中联在时任镇长期间组织的这次强拆并致人死亡,市委书记不但没有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任何处理,杜中联反而由镇长升为承留镇书记。

针对李安林的情况,记者也就此联系到济源市人民检察院。在记者表明身份后,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李安林确实是济源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目前在休病假期间。对于他举报的情况,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但单位领导已经安排人在进行核实和了解,随后这名工作人员挂断了电话。

关于网上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有关问题,河南省有关部门正在深入调查。在网络举报事件发酵的同时,月19日济源日报报道显示,月18日下午,出席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济源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河南“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计划、预算报告,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主持会议,并在会议上发言。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陈牧魏鑫鑫

新闻推荐

今年安徽拟新建500万亩高标准农田

本报讯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日前,省农业农村厅下达2021年度全省农田建设任务,提出今年要新建高标准农田500万...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委书记被实名举报掌掴市政府秘书长 举报人自称秘书长之妻;河南省有关部门正在深入调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