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打造“中国网谷”新平台抢占战新产业新高地

来源:瑶海报 2021-02-22 00:40   https://www.yybnet.net/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是合肥市瑶海区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东部崛起新引擎、合肥新兴增长极的使命所系。围绕“一带三区”产业布局和五大主导产业,瑶海区优先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抢占5G网络发展先机,打造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推出“中国网谷”产业品牌,借力品牌虹吸效应推动产业集聚,让战略新兴产业成为瑶海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构建物联网产业生态圈,打造智慧东部新中心

对着摄像头,不到五秒钟,“滴,支付成功。”这台“刷脸支付”设备就是安徽银通物联的智能人脸支付终端,是一种应用于收银台的全新智能交互设备。消费者只需在支付机构上开通所绑定的各种支付卡,将脸部对准摄像头,消费者面部信息完成采集后即可完成支付,全过程真正做到支付零操作、零接触。

相比于市场中现有的人脸支付终端,银通物联研发团队不断进行产品迭代更新,尤其在安全性方面投入了更大的人力与物力。在支付领域,银通物联已经实现了人脸、刷卡、扫码等多种支付方式,融合支付应用终端出货量位居全国首位。用智慧改变人们的生活不仅体现在支付领域,在智慧水电综合解决方案上,银通物联研发的技术也有所突破。

安徽银通物联作为瑶海区物联网产业园首批入住的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业绩突出。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聚焦智慧城市应用版块,从用户需求与体验出发,在校园、医院、园区、社区、交通等诸多领域建设了一大批民生项目工程。物联网技术让用户体验到真正智能、便捷、安全的生活方式。

万物互联进程越来越快,在瑶海区发展迅速的企业远不止安徽银通物联。2019年,安徽猪八戒网落户瑶海区,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猪八戒通过线上线下资源整合与大数据服务,引入一个又一个互联网+企业。而萌猫智科打造的“网谷天地”平台让“中国网谷”插上智慧的翅膀。

科技改变生活,智慧创造价值,以瑶海区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为契机,一大批企业搭上了产业发展的顺风车,在这里,他们不断成长、壮大,为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加快产业集聚,打响“中国网谷”

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支柱产业之一,瑶海区正按照“一谷三基地”战略布局,依托“中国网谷”这一战略品牌,以物联网产业园为核心,倾力打造以物联网芯片、装备设计、研发、应用场景服务为主的物联网产业平台基地。

镜头前这个小小的芯片可不简单,它是自由空间及室内密闭空间的测距定位以及数据传输、语音通讯等功能于一体的芯片,将它嵌入到工矿企业的员工卡里,可以精准实现井下人员定位。据了解,这款定位通讯芯片在业内首创,完全国产自主研发,广泛应用于军事、应急、工业自动化控制等众多领域。

云海量子不仅通过军民融合定位通讯技术的创新和研发,致力推动量子+定位通讯物联技术融合创新在智慧城市、智慧矿山、智能工厂、智能办公等领域的创新和应用,还以“量子+智慧城市物联”,打造有量子特色的智慧城市和政务应用的业务规划。

在瑶海区“中国网谷”,随处可见让我们眼前一亮的高科技产品,这个由电机、缸体等零部件组成的机器叫做无油空压机,它是配套色选机、制氧机在食品和医疗领域被广泛使用,诞生基于“蚌线技术”。

目前,瑶海区物联网产业园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首家挂牌的示范园区,也是合肥市首批认证的数字产业园区,已实现“中国网谷”品牌构建和“一谷三基地”产业战略布局,为推动产业集聚积累了一定的产业基础,逐步形成了新兴产业由点向面延展的集聚局面。瑶海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后劲增强,2021年,该区又提出“十四五”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超300亿元的发展目标,《瑶海区关于加强新一代信息等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等将得到进一步细化分解,切实发挥产业规划的指导作用。

按照瑶海“十四五”规划,瑶海区正将“中国网谷”打造成为合肥东部新中心的创新高地,主动融入合肥市产业生态,做好全省产业空白点的填补。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集聚,推进“数字瑶海、智慧新城”建设,以物联网产业园、都市科技工业园、安徽尚荣智慧医疗产业园为支撑,打造百亿级物联网产业集群,努力探索出一条以物联网相关高技术服务业为主、上下游核心元器件研发生产为辅的产业振兴之路。(来源《向东看新瑶海》)

新闻推荐

安徽造! 从卫星上看地球

2020年12月22日,由位于安徽合肥的中国电科38所和天仪研究院联合研制(科学需求由厦门大学等单位提出)的国内首颗商业SAR卫星...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中国网谷”新平台抢占战新产业新高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