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明年底确保 生活垃圾 及时转运不积存 垃圾中转站能力不足 “短板”将补齐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6-11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安徽省住建厅下文,要求补齐各地生活垃圾中转站能力不足、设施落后的短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水平。2022年底确保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及时转运不积存。

目前,安徽的农村生活垃圾中转站大多为“十二五”期间所建,随着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深入推进,部分地区已显现中转站转运能力不足,且现有中转站急需维修和更新换代。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全省的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为进一步健全“户集、村收、乡镇转运、市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省住建厅要求各地必须抓紧开展中转站等中转设施存在问题大排查、大整改,补生活垃圾中转能力不足、设施落后的短板,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

对于亟需维修、更新换代提标的中转站,要立行维修更新到位,确保正常运行;需要新增中转站等中转设施的县(市、区)、乡镇,应科学制定新建计划,到2022年底实施到位,确保全省生活垃圾能及时转运不积存。

全省将完善农村生活垃圾考核措施,把中转站建设及运行管理纳入考核内容,加强对中转站运行的监督管理。积极创造条件,大力推进中转站服务作业市场化进程,吸引专业化的企业从事中转服务作业,力争到今年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实现全覆盖。

按照要求,各地还要结合“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的编制和重点建设项目的推进,进一步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设施、转运车辆等转运设施、末端无害化处理设施等薄弱环节,做到清扫保洁全覆盖、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全覆盖,杜绝产生新的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吴奇)

新闻推荐

嫌犯现场说法 安徽警方这个防诈宣传片被网友称为年度最佳

安徽警方制作的这个视频被B站网友称为年度最佳防诈宣传片它究竟有什么魔力呢?先来看视频原来合肥警方4月26日打掉一个“杀...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年底确保 生活垃圾 及时转运不积存 垃圾中转站能力不足 “短板”将补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