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人社政策你我他(14)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6-11 00:59   https://www.yybnet.net/

51.有哪些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规定?

答:企业组织职工开展技能培训,并提高技能等级的,分别给予企业和职工培训补贴。1.补贴标准。经培训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后,分别按中级工1500元、高级工2000元、技师3500元、高级技师5000元标准给予企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职工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36个月的,本人取得初、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分别按1000元、1500元、2000元的标准,申领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2.培训对象。一是与企业签订12个月及以上劳动合同的员工。二是符合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条件的劳务派遣人员,由用工企业申请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

52.职工个人自费参加技师、高级技师培训可以享受补贴吗?

答:对职工个人自费参加社会化技师培训(包括高级工晋升技师、技师晋升高级技师的培训),取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按培训费的90%给予培训补贴。补贴金额上限:技师不超过3500元、高级技师不超过5000元。

参加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级别培训的人员,每人只能享受一次培训补贴;两年内参加同一职业(工种)培训的,只享受一次培训补贴。

53.有哪些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政策规定?

答:1.组织新录用人员培训的企业范围。安徽省行政区域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各类企业及其依法设立的二级法人单位,以及省外注册公司在安徽省成立的子公司。2.新录用人员培训对象及培训课时。企业正式职工和劳务派遣人员均可参加,培训时间不少于60个课时。(1)企业正式职工,须与企业签订12个月及以上劳动合同,且在录用后12个月以内参加培训。(2)劳务派遣人员,须在协议劳务派遣期限内参加培训,经用工企业和劳务派遣机构协商一致,由其任意一方申报。3.补贴标准。对企业开展的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根据培训合格人数,按不低于人均800元标准(由各市具体确定)给予企业培训补贴。

新闻推荐

最高检:检察听证适用率不断提升 拟不起诉案应防止一放了之

检察公开听证适用率不断提升。6月1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介绍全国检察机关检察听证履职质效情况。通报显示,北京、天津、上海...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社政策你我他(14))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