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让人生闪耀诚信光芒

来源:经济特刊 2017-09-25 10:45   https://www.yybnet.net/

熊隆宝,现年57岁,白河隆勋农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自创办企业以来,他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从事生产活动坚持质量至上,从事经营活动坚持信守契约,从事服务工作坚持优质规范,树立了良好诚信形象,在合作者和服务对象中享有高度声誉。2012年荣获白河县委县政府“全民创业标兵”荣誉称号,2015年获得白河县第四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在熊隆宝只有10余平方米的办公室墙上,挂着一幅斗大的“诚”字。“做事先做人,诚信为根本。”这句话时常挂在他的嘴边,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熊隆宝幼年丧父,母亲养大了兄妹7人,他是家里唯一的高中生,他从小就立志通过自己努力改变贫困命运。上世纪八十年代,他身无分文,只身一人来到湖北省十堰市闯荡,从建筑工做起。做小工期间,他身上的诚实、守信、吃苦耐劳慢慢展现出来,在工人中渐渐树立了威望。1993年,十堰柳林沟到天津路的路政项目,因为利润少,督查严,别的施工队望而却步,熊隆宝毅然接下这个项目,就为了那句“做工程不能只想着赚钱,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为保质保量打造“精品”,熊隆宝亲自参与设计图纸,亲自督战,每天早晨不到5点就起床,和工人们加班加点,最终高质量完成了工程项目,正因为这次的“老实”和“吃亏”让他在当地站稳了脚跟。虽然建筑工程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承包商无法承揽到工程项目,可他的公司一年到头都有干不完的活儿,营业额年年攀升,这完全得益于公司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做让“业主放心”的工程项目。

2012年,熊隆宝毅然放弃在十堰市从事市政、交通工程建设的大好前景,回到家乡筹资3800万元,从农民手中流转撂荒的土地1000余亩和山扒2000亩,耗时2年采取封沟打卡、坡改平地等方式,把昔日的荒地、坡耕地、滑坡地带治理成保护水土流失的水平梯田,最终建成1000亩的魔芋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吸纳周围10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园区创建初期,投入大收入甚微,每年他都要净贴200余万元,亲朋好友劝他不要再投入了,如此下去,几十年积累的家底可能都要贴进去,他总说,当初从群众手中流转土地时向他们承诺,让他们在家门口务工挣钱,一旦停了,是对家乡群众的失信。2016年,他再次筹资2600余万元,建起4000平方米标准化魔芋食品加工厂。为降低群众种植魔芋的市场风险,他挨家挨户与群众签保底价收购合同,免除了农户后顾之忧。一次公司资金周转困难,魔芋市场价格也下降得厉害,熊隆宝硬是贷款收购了农户的2万斤魔芋。对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他不仅免费提供芋种,还先后专门举办十几场魔芋种植免费培训会,手把手教他们种植技术。在他的带动下,目前白河县培育市级魔芋园区3个、县级魔芋园区3个,种植魔芋面积11000亩,带动500余户群众就业增收,其中包括200户贫困户,人均增收3000余元。

而对于自己一手创办的美伦时尚宾馆,熊隆宝始终坚持“物美价廉,宾至如归”的宗旨,通过优质的服务,在县城新区的几家宾馆中,他的宾馆入住率最高,营业收入最好。他还是一个践行社会公益的热心人,尽自己所能关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先后为贫困户、贫困大学生捐款150余万元。

人无信而不立,业无信而不兴。熊隆宝始终保持诚信之心,在人生的道路上,用诚信散发出金子般的人格光芒!

□ 通讯员 何杰

新闻推荐

男乘客病情突然加重 列车临停3分钟急救助

华商报讯(记者王斌通讯员郝黎俊)9月4日中午,福州开往成都的K392次列车上,一名中风旅客突然病情恶化,K392次列车在白河东车站“破例”停车三分钟,开辟紧急救护通道将患者送往医院治疗。据了解,生病男子肖...

白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养羊奔“钱途”2017-09-21 22:42
猜你喜欢:
香椿里的幸福滋味2017-09-20 09:04
评论:(让人生闪耀诚信光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