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培训小课堂 点燃大希望 ——2017年全市人社部门扶贫工作亮点采撷之二

来源:安康日报 2017-12-27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2017年全市人社部门扶贫工作亮点采撷之二

取得技能培训证书的贫困劳动力。

通讯员 陈城

11月17日,白河县第二期贫困劳动力创业培训开班仪式在金奇培训学校举行,同时这里也迎来一位“大人物”。这不,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省委副书记毛万春接过话筒说道:“摆脱贫困要靠大家发展产业挣钱,创业挣钱,怎么才能够做到?大家要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参加有组织培训,通过培训学到本领,实现发展,摆脱贫困。”临行的路上,毛万春勉励同志们说:“你们能够把贫困劳动力创业培训班办得这么好,这么精彩,非常了不起,参加培训的群众回去创业后,发家致富了,奔小康了,这就是一件功德无量,很有意义的大事。”

“对于修脚师这份工作,我一开始其实是拒绝的。”薛远蛟对笔者说。薛远蛟的家,在距离白河县194公里以外的紫阳县,这里同样也是“深度贫困县”。山大沟深、人多地少,家里的一亩耕地,要养活全家四口人,日子过得十分艰难。直到他参加了紫阳县人社局举办的免费修脚师培训班,为期两周的培训考试合格后,他直接进入了一家集团公司下属的修脚店工作,当月的工资就拿到了2800元。凭着勤奋努力,现在的薛远蛟已经是年收入20万元的西安分店片区经理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唯有以扶志为先导,以扶技为抓手,以扶业为根本,才能滴灌滴到穷根上、扶贫扶到点子上,贫困户才能脱贫有“术”、致富有望。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坚持抓产业技能培训、促增收脱贫,抓创业技能培训、促持续脱贫,抓就业技能培训、促稳定脱贫,从“立志、扶智、强技”入手,努力点燃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的希望,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培养他们上岗就业的能力,以“赋技”“造血”,斩断“无业”穷根,打造了一条直达“小康”的高速公路。期间,市人社局制定出台《职业培训助推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关于全面推广复制技能扶贫“紫阳经验”的通知》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1.25万人,培育基层创业培训(SYB)讲师58名,组织2419名贫困劳动力参加创业培训。一年来,全市仅修脚师技能培训一项就覆盖贫困劳动力5200余人,培训后大部分实现就业。省人社厅《陕西就业扶贫典型案例选编》连续两期将安康市技能扶贫工作作为经典案例在全省推广。安康市大力扶持的紫阳县修脚师龙头企业陕西远元集团董事长郑远元被国务院扶贫办授予“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安康的扶贫培训模式,已经星火燎原,点燃了无数贫困者脱贫致富的梦想和希望。

新闻推荐

“硬”投入、“软”项目文化惠民耀城乡

白建根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就白河县而言,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对于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富裕新白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白河县坚定实...

白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牧羊女”衷显艳2017-12-06 07:26
猜你喜欢:
评论:(培训小课堂 点燃大希望 ——2017年全市人社部门扶贫工作亮点采撷之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