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换来贫困户满脸笑

来源:经济特刊 2018-05-2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邱莉

“欢迎大家入户了解贫困户发展意愿,针对性制定帮扶计划。”“这个月工作重点是走访时摸清易地搬迁户旧房腾退情况。”……在白河县委办脱贫攻坚微信交流群,每隔一段时间,驻村工作队都会结合村上实际,发布当前帮扶工作重点,帮扶干部下村入户带着任务,目标明确,工作完成了,与贫困户的距离拉近了,感情也更深了。

去年开始,白河县委办创新实施“网格化管理”,结合村级特点和实际,按联村领导、工作队长、驻村队员、帮扶干部、贫困户五种人员类型,把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人员划分五个层级,每个层级根据人数和资源最优化利用,划分为若干网格。每个网格选派一名网格长,由网格长负总责,定期向网格内成员发布近期工作安排,并对各成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必要时进行通报。各级网格长定期向上一级网格长汇报工作进度,各网格之间形成良性竞争,互相促进。

今年他们又创新开展“月帮办”活动,帮扶干部围绕产业发展、政策落实、矛盾调处、土特产销售等,每月至少为帮扶的一户贫困户办理1件实事。事情办得好不好贫困户说了算,并建立相应考核评价、公开公示机制,将“月帮办”工作纳入干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评先树优、奖勤罚懒重要依据。

帮助外出务工贫困户办理车票报销事宜、为帮扶的贫困户介绍联系工作、帮助办理房产证、帮助低保贫困户维修厨房水管……一件件事情的落实,换来了贫困户满意的笑容。

新闻推荐

白河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纪昌鑫周耀林)5月3日,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建团96周年,共青团白河县委组织广大青年在该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白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换来贫困户满脸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