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陕西故事 当我们走过母亲河…… ——写在《千里江河万古流》系列报道结束之时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5-3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韩秀峰

  在最美的四月天,拂面的春风触动了心房,醉眼中,我们把目光投向远方。风景迷人处,蓝天白云下,绿水青山间,但听流水潺潺,歌声飘扬。

  于是,激荡的心怀中,我们背起行囊,踏上关山之旅。循着乡愁的味道,去寻访文明的源头、灵魂的家园。

  我们的目光被三秦大地上那纵横交织的一条条“母亲河”所吸引:那是我们心灵的琴弦,那是我们成长的乳汁,那是我们儿时的歌谣,那是我们人生的流程,那是我们生命的年轮。

  神往中,在这个从春到夏的季节交替中,本报18名记者怀揣期待与梦想,在激情与豪迈中向着心仪已久的“母亲河”进发。

  脚下的路,我们从远方起步。

  18名记者,兵指13路。从秦岭西端、渭河源头的鸟鼠山到晋陕豫相交的入河口,从晋蒙陕交界处黄河岸边的墙头村到白河县的汉江出陕断面,从无定河的大漠孤烟到延河的红色景象,从泾河的历史典故到洛河的水利传奇,从奔涌的嘉陵江到清凌凌的丹江,还有那“八水绕长安”的千年盛境……

  山高水长,征程茫茫。我们迎着荆棘向前,不辞艰险、不避风雨,有的携手相伴,有的只身探险,有的踏冰卧雪,有的汗湿衣衫……在冰雪山谷、在泥泞小道,在人迹罕至的丛林里,在飞流直下的浪花中、在泥石流滚落的山崖下,我们风雨无阻,我们艰难跋涉,我们风餐露宿,我们一直向前……

  在我们出征的队列里,虽然还有6位女性,但面对艰难征程,使命淹没了性别,风霜改变了妆颜,征尘激发了力量。她们,以“汉子”的坚忍、飞扬的激情,探寻着艰险之处的“无限风光”。因为她们的卓异表现,才使整个团队浑然一体,以竟全功。

  半个月中,我们以18个版面的篇幅,以记者的本心与本真、所见与所闻、所思与所想、激情与深情,为您讲述了三秦大地上“母亲河”流淌着的“陕西故事”。在《千里江河万古流——本报记者探访三秦儿女的“母亲河”》系列报道结束之时,我们感谢,感谢您的耐烦阅读与温暖陪伴,感谢您的礼貌点赞与由衷建议;我们感谢,感谢一路之上为我们提供便利和援助的人们;我们感谢,感谢为“母亲河”制作新媒体作品的“亲友团”,还有每天等待和坚持点赞的各群微友们……

  因为你们,“母亲河”的光泽温暖了更多人的心房;因为你们,“陕西故事”传播得更远;因为你们,“美丽陕西”不再是梦;更因为你们,作为党报新闻工作者的我们,将竭力使自己今后的步履更坚定、激情更澎湃、文采更飞扬!

  通过《千里江河万古流——本报记者探访三秦儿女的“母亲河”》系列报道,我们还想传递这样一个夙愿:通过我们本心的歌颂,激发出三秦儿女建设美好陕西的豪迈激情,使我们共同的家园重燃文明之光,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征途!

新闻推荐

这个节日属于她们

这个节日属于她们5月12日是第107个国际护士节,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白衣天使的风采,白河县人民医院举行了“创文明展风...

白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金银村里建园区2018-05-14 09:44
评论:(陕西故事 当我们走过母亲河…… ——写在《千里江河万古流》系列报道结束之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