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白河 > 正文

司法护航“秦楚边城”建设

来源:汉江晨刊 2019-04-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 通讯员 张涛 杨祥军

近年来,白河县人民法院立足审判执行工作,积极延伸司法职能,以创新精神与责任担当,为白河县域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全力护航“秦楚边城”建设。

妥善审理民商案件 努力营造营商环境

“被告终于主动拆除了非法建筑物,使我们公司能够顺利将土地交付给乙公司,避免了我公司将承担高额的违约金。” “我公司投资建设了一个重点项目,开工迫在眉睫,现在被告拆除了非法建筑的房屋,我们终于可以进场施工了!”前不久,白河两家企业共同起诉一村民土地排除妨碍纠纷案,通过调解并即时履行后,当事人向承办法官由衷地表示感谢。

白河法院民商事团队在审理原告白河某酒业公司及某商务公司与被告黄某排除妨碍纠纷一案时,黄某未经同意擅自在原告建设用地上搭建非法建筑物,原告多次要求黄某自行拆除未果,导致原告无法正常开工,给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后诉至白河法院请求法院责令被告停止侵权、拆除地上附着物及搭建的构筑物并返还土地,同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该案诉至法院后由分管民商事工作的副院长承办,经多次耐心组织双方调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连同此前双方涉及的土地征收纠纷中涉案标的70万元在本案中一并进行了解决。

为民营企业维权清障,打造“诚信社会”

该院对于影响投资环境和涉及民生的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结,有效提升了审判效率,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为打造“诚信社会”奠定了基础。

在某银行白河支行与被告钱某等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系列案中,多名被告在银行申办信用卡,后违规透支20余万元,出现严重逾期还款情形。该院立案后,第一时间联系被告,督促义务人主动履行。诉讼中,迫于强大的司法威慑,其中两人主动履行全部欠款、利息及滞纳金。另外两被告与原告达成了还款协议,仅有一案通过开庭审理进行判决。该系列案件从立案到结案,用时不到20天,就为企业扫清了维权障碍。

建立保护营商环境机制,开辟“绿色通道”

保护营商环境,机制建设是关键。近年来,白河法院通过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依法审理各类合同纠纷、依法妥善审理房地产纠纷、企业破产重整等商事案件、加大执行力度、慎重审理涉及大局案件等方式,对涉企经济案件一律推行优先立案、优先调解、优先审理、优先执行,积极助力企业爬坡,并及时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需要解决的法律问题,最大限度为企业发展壮大服务。

2018年,白河法院共审结涉及企业案件350件,涉案标的7557.62万元,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500万元。

新闻推荐

白河五招严管政府采购

本报讯(记者张斌峰通讯员李海军)今年以来,白河县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运行机制,切实加强政府采购绩效管理,着力推行五项举措,取得...

白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唯有勤劳不负人2019-03-26 01:00
寻古十家寨2019-03-2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司法护航“秦楚边城”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