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白河 > 正文

白河县城关派出所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来源:阳光报 2020-01-14 05:5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实习记者 奚钦 通讯员 马金山 刘英)2019年以来,白河县城关派出所以解决执法突出问题为重点,以规范执法行为为核心,大力加强执法为民教育,强化民警业务培训,切实加强对民警的执法监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统一思想,树立为民执法理念。执法工作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抓好执法工作是推动派出所整体工作的最好载体。今年来,城关所主抓执法质量工作,下狠力气治愈执法顽症。通过定期的思想教育培训,引导民警树立“依法、为民、公正、规范”执法的理念及作风。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切实解决“程序违法”、“执法不公、执法不严”、“执法随意性”等违规执法问题。

加强业务学习,规范接处警工作。城关所组织民警认真学习《常见警情指挥调度和处置工作指引》等规范处警书籍,要求处警民警必须着单警装备、携带经查证、持执法记录仪,着装整齐划一,语言规范文明,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规范处警

落实“三个制度”,严格案件办理。进一步规范“一案一主办”的案件主办责任制,要求主办民警夯实责任,对承办的案件负责到底;完善“法制例会”制度,民警在办理各类案件中,遇到缺少证据、定性不准、缠访缠诉等原因导致案件进展困难的问题,即召开法制例会,集思广益,商定侦办方向,确保每起案件不枉不纵;创新实行案件“讨论、周汇报、月点评”制度,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办案组以会代训,每日碰面讨论新发警情案件每周汇报案件办理情况、商议解决疑难问题,每月对民警们办结的案件进行细致点评,查摆问题,总结提升民警办案能力。

新闻推荐

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风采 汤海:发掘沉睡的资源 为乡亲致富探路

12月18日,安康白河县创业能人汤海在茶园修剪茶树纪磊摄“我到田湾来种茶叶、办茶厂,是想干点实事,把山里沉睡的资源发掘利用...

白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白河木瓜 ■高 涛2020-01-14 04:58
评论:(白河县城关派出所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