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白河 > 正文

白河税务: 让企业领足减税“红包”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10-20 19:32   https://www.yybnet.net/

“这么短的时间能争取到500万元的贷款,真的是太惊喜了,感谢税务局的‘税e贷’,为我们企业送来了发展的机会!”连续3年获得纳税信用评价A级企业的白河县汉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邓华平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税e贷”项目是白河县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联合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建立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共享交换信息,让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银行信用,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也是今年该局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重点举措之一。

“金名片”开通企业发展“高速路”

在白河县,A级纳税信用企业日益成为企业发展的“金名片”,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凭借着良好的纳税信用享受到了个性化便捷办税服务。

白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振表示,为进一步激励诚信企业纳税人,白河税务推出了包括为纳税信用等级为A的企业开通办税“绿色通道”、优先辅导、定制个性化服务等一系列奖励机制。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搭建专属服务平台,定期举办座谈会和专题调研,收集涉税需求,提供全方位、立体式服务,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税务管家”护航重点项目落地

“真的是感谢你们啊,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中广核汉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紧紧握住税务干部的双手激动地说。“现在正是我们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这次能够快速将4000多万元税款成功退税,真的是雪中送炭,也让我真正感受到了税务服务的温度!”

今年以来,白河县税务局在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过程中发现,中广核汉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属于跨省企业,涉税业务相对复杂,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存在较多疑虑。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白河县税务局立即成立工作专班,“税务管家”多次上门开展“点对点”税企对接、详细了解该电站项目建设、发电运营等情况,落实税收扶持和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今年首笔退税金额就达4004余万元,为企业增加了现金流,有效提升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为全力帮助纳税人领足减税“红包”,白河县税务局充分利用纳税人登记信息、申报信息、发票信息等税收数据,组织开展大数据分析,针对小规模纳税人以及县域内重点建设项目等进行筛查,精准锁定应享未享企业名单,逐户联系企业进行“管家式”辅导,确保落实优惠政策“一户不少”,真正用“真金白银”推动企业高质高效发展。

文/图游桂苗本报记者苗嘉诚郑唯舒

新闻推荐

技术专家进乡村 特色林业旺起来

本报记者黄敏通讯员闵建伟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白河县木瓜、核桃等特色林果进入病虫害高发季节。为提高病虫害综合防控...

白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河税务: 让企业领足减税“红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