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汉阴县双河口镇 “小”纪委“大”作用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02-09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娟 记者 李冀安)记者2月3日从汉阴县双河口镇了解到,该镇在推行镇纪委直管村民监督委员会的工作中,大胆探索方式方法,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压牢压实村监委会责任,纪律审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双河口镇自推行镇纪委直管村监委会工作以来,村监委会成为了镇纪委的“耳目”,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镇纪委及时介入,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

据悉,为推动镇纪委直管村监委会工作的开展,该镇纪委牵头印制了实施方案、例会制度、月报表制度、年度绩效考核办法等。该镇着重从管理制度、硬件设施、活动台账、队伍建设、查处重点、考核奖惩等方面落实,确保“六有”标准,做到管理有制度、办公有场地、活动有台账、队伍有力量、查处有重点、考核有奖惩,推动镇纪委直管村监委会工作规范化、秩序化、科学化发展。

自该镇推行镇纪委监管村监委会后,村监委会工作发生了极大的变化,镇纪委成了村监委会的“娘家人”,腰杆子挺直了,也敢做实事,敢监督了,因为村监委会背后有了一座稳固的“靠山”。

新闻推荐

雪天,我们依旧不负时光 与诸生笔谈《愚公移山》

亲爱的孩子们:雪天里,难得的假期,我向你们问好。意外的欢喜,蜂拥而至不那么惊喜;一个接着一个,才多么让人期待呀。恭喜我们,又多了两天假期!假期是给大脑充电的好时光哦。《愚公移山》本是我们周四、周五...

汉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县双河口镇 “小”纪委“大”作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