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马上办”“码上看”让民意快速直达

来源:汉江晨刊 2018-11-27 10:00   https://www.yybnet.net/

□ 通讯员 黄小柳

“马上办、就近办”,“码上看、码上办”, “码上说”拉近政府与百姓的距离……今年以来,汉阴县为方便群众办事,在“减”字上下功夫,让民意快速直达。

“马上办、就近办”使行政服务提效

今年7月,汉阴实行了一枚印章管审批,首批将全县12个部门124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一口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将全县39个部门的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以及公共服务事项共647项事项,按照“应办即办”为原则、“说办就办”为承诺、“一次办结”为目标、“办就办好”为理念,倒逼各级各部门更新观念,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国土资源局、公安局、税务局、住建局等10个部门的300余项审批服务事项纳入“马上办”窗口。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实行受理即办理,立等可取、一次办成。

同时,汉阴还将涉及到老百姓和企业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优化整合,权力下放,将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镇,避免群众办事多头跑、跑远路的问题。

“码上看、码上办”高效便捷

汉阴县在政务服务中心的多个便民窗口都张贴了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够实现线上预约、上传材料,不仅省去了以往去办事大厅排号、等待、审核材料等费时费力的流程,通过“微信+身份认证+创新应用”的登记模式,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大幅优化市场准入环境,降低了办事成本,提升了服务水平。

前来办理土地抵押的精利复合肥公司的负责人在政务大厅取到自己办理的证件说道:“之前办证材料多,找不清部门,耗时耗事,现在一个二维码和一部手机就能解决。前两天我就是照着这个列表准备材料的,这不,原先需要十天,甚至半个月才能办的证,这次不到2个工作日就通知我来取证了。”

“码上说”使民意快速直达

有意见,“码”上说!汉阴县按照“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小程序应用与推广工作的通知要求,利用海报、短视频、座牌、易拉宝等统一的素材模板,集中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月河工业园区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展示。行政审批局的何主任介绍说:“汉阴县行政审批局利用码上说,虚心接受群众的批评与监督,通过码上说发现自身的不足和问题,接收有关政务服务的问题线索,征集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好的经验及改进意见建议,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环环可追溯”。

新闻推荐

“枫桥经验”的“汉阴样本” 汉阴县推行“三线两化一平台”基层治理工作法

本报记者耿薇通讯员唐继虎农村稳则基础牢,乡镇强则天下安。50多年前,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探索的“枫桥经验”,为“农村稳”提...

汉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汉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上办”“码上看”让民意快速直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