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二十六批)

来源:安康日报 2018-12-07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2018年12月5日22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安康市环境信访投诉件117件,另有协助办理1件,现将本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第二十九批)13个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1477

安康市汉滨区黄沟路南龙滨江公馆小区内夜间施工(晚上12点至早晨7点)、工程车辆噪音扰民。

汉滨区

噪音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12月2日,汉滨区安排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是滨江公馆二期项目施工工地于2017年10月开工,正常施工时间为7时至17时30分,最晚于21时前结束。该项目施工方分别于10月5日至6日、11日、29日,11月6日、8日、17日至18日、27日22时至次日6时进行了夜间施工,依法在区环保局办理了建筑施工现场夜间施工审批手续,编制了《夜间施工噪声污染控制方案》,在醒目位置张贴了施工公告,但夜间施工噪声给周边群众造成了一定影响。

汉滨区环保局要求该项目施工方依法规范施工,尽量减少夜间施工频次,因连续作业必需夜间施工的,须经住建、环保部门现场核查和审批,并告知周边居民;同时必须严格按照《夜间施工噪声污染控制方案》,控制人为活动噪声。

2

1481

安康市汉阴县漩涡镇凤凰村一组凤凰页岩砖厂物料露天堆放、未覆盖,扬尘污染严重。

汉阴县

大气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该砖厂物料露天堆放情况属实,物料未覆盖、扬尘污染问题不属实。12月2日,汉阴县安排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核查。汉阴县凤凰页岩砖厂位于漩涡镇塔岭村一组,有工商营业执照、采矿许可证、现状环境影响评估表等手续。该页岩砖厂占地面积26666㎡,设计规模年产1700万块页岩砖。目前正常生产,脱硫设备运行正常,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设备与市南水北调应急中心联网,数据传输稳定。现场调取近30天数据查看,未发现超标排放情况。现场核查发现,厂区内堆放的原料和18万块页岩砖已进行了绿网覆盖,堆放的约20吨燃煤也使用蓝色塑料布进行了覆盖。

2018年8月3日,汉阴县环保局要求其立即对厂区物料进行覆盖,对环境卫生进行清扫并处以罚款1万元,该砖厂缴纳了罚款并进行整改。10月18日,汉阴县环保局等单位对该砖厂物料、燃煤有少量未覆盖,要求立即进行覆盖。调查组在12月2日现场核查时,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3

1483

安康市旬阳县振旬路美莎电影院噪音严重影响周围群众休息。

旬阳县

噪音

经核查,该投诉问题不属实。12月2日,旬阳县安排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旬阳美莎国际影城位于旬阳县中驰大厦商住楼A栋5层,于2015年12月开业,有四个放映厅,可容纳244名观众,放映厅四周墙壁及屋顶安装有隔音板,采取了按时段调整音量值、将音量较高的电影调整至远离住户的放映厅放映等降噪措施。中驰大厦商住楼4层以下是商场,B栋5层是一家火锅店均不属于环境敏感点,6层以上是住户。调查组对中驰大厦商住楼A栋进行了走访,6层共四户,其中三户长期在外,另一户表示该影城噪音未对其造成影响;7层住户表示2017年前该影城噪音对其造成一定影响,影城在相应的位置加装隔音板后降噪效果明显;8层住户表示该影城噪音未对其造成影响。旬阳县环境监测站在距该影城最近的A栋6层进行了噪声监测,报告显示符合国家《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表1中2类标准。

4

1484

安康市宁陕县城关镇华严村下游河道常年非法采砂,破坏河道,洗沙废水污染环境,多次向当地政府反映未得到解决。

宁陕县

水、生态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不属实。12月3日,宁陕县安排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核查。宁陕县城关镇华严村下游河道为长安河,宁陕县于2014年10月以来未批准过在长安河城关镇境内采砂许可;2017年4月曾有村民在长安河华严村河段非法采砂,已依法予以处罚和取缔;目前该河道无非法采砂、洗砂污染水环境问题。调查组现场检查时未发现该河段内有采砂迹象,也未发现有废水排入河道痕迹,河道自然平整,河水清澈未见异常。

5

1489

安康市汉阴县军坝建材有限公司现场露天堆放石料,未覆盖,存在扬尘污染。

汉阴县

大气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12月2日,汉阴县安排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进行了现场核查。汉阴县军坝建材公司于2015年3月13日成立,主要经营洗砂和砂石料分离、筛选,有环评批复。该公司原材料均为外购,生产用地租用汉阴县金圣建材公司场地。现场检查时,该厂区内有少量砂石料未覆盖,局部产生扬尘。

汉阴县环保局于8月11日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对厂区物料进行覆盖,并处以罚款2万元,罚款已缴纳到位。对12月2日现场核查中发现部分砂石料未覆盖、局部有扬尘的问题,调查组责令该公司于12月3日18时前全面整改,目前该厂已用黑色遮阳网对砂石料进行了全部覆盖。

6

1490

安康市汉滨区恒建新型建材厂物料覆盖不到位,扬尘污染严重。

恒口示范区

大气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12月2日,恒口示范区安排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核查,汉滨区恒建新型建材厂成立于2010年,2018年6月取得区环保局现状环境影响评估,评估结论为:各项污染防治设施已建设到位,在线监测设备和视频监控已安装且能够正常传输数据,污染物能够达标排放,同意备案。现场核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但厂棚内部分渣土未覆盖,遇大风天气裸露渣土导致有少量扬尘。

2018年11月16日,恒口示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对该砖厂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产,3天内完成扬尘治理,完善治理措施。11月28日,恒口示范区联合执法组对该厂用电丝具进行拆除。12月2日,调查组责令该厂对渣土进行全覆盖,该厂已按要求用塑料布进行了覆盖。

7

1491

安康市平利县新奥建材有限公司物料堆场防尘措施不完善,粉尘污染大气。

平利县

大气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不属实。2018年12月2日,平利县安排相关部门进行了实地核查,群众反映的新奥建材公司位有营业执照、不动产权登记证,设计年产30万吨商品混凝土,于2012年7月开工建设,有环评批复、环保竣工验收批复,2017年10月进行了厂区地面硬化,生产区搭盖了全封闭厂房,厂房内建设有喷雾降尘设施。现场核查发现该公司正常生产,所有生产活动均在封闭厂房内进行,物料有序分类堆放,喷雾降尘设施正常使用,清洁人员定期洒水清扫,未发现粉尘外排及地面积尘问题。

8

1492

安康市白河县中厂镇迎新村二组,安泰顺矿业公司开采绿松石矿过程中破坏林地。

白河县

生态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12月2日,白河县安排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安泰顺矿业公司实际为白河县安泰顺石英石矿,成立于2014年5月,2017年10月正式生产,行政审批手续和采矿许可证齐全,开采矿种为石英岩、绿松石,2017年8月2日取得省林业厅《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批准其使用集体防护林地0.3333公顷。目前,该矿所使用林地均在审批范围内。

2014年9月15日,白河县林业局下达了临时使用林地批复,同意该矿使用林地面积0.22公顷,使用期限两年。2016年7月15日,县林政执法人员发现其超占林地面积0.0373公顷,县农林科技局依法对其下达了《林业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恢复超占林地原状,并处以罚款3730元,2016年9月该矿将罚款缴纳,并将超占林地恢复到位。

9

1493

安康市汉滨区代刚汽车修理厂露天焚烧废旧轮胎和垃圾,恶臭气体扰民,污染大气。

汉滨区

大气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不属实。11月30日,汉滨区安排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对投诉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代刚汽修厂位于汉滨区吉河镇马坡岭社区三组,原业主为代刚,2005年转让给张安经营,转让时该汽修厂经营证照齐全,证照直接转交并未过户,因2008年未年审导致经营许可证作废,业主张安一直未重新办理。2018年8月水源地专项整治期间,汉滨区对该厂予以拆除,现已将场地平整为空地。通过现场核查并询问周边居民和当事人,自修理厂拆除后一直未重新经营,也没有在原址内堆放轮胎,原厂区周边也未发现焚烧轮胎及垃圾的迹象。

10

1494

安康市旬阳县欣福长商混站砂石料堆放场未密闭、露天堆放,扬尘污染严重;罐车清洗水直排冷水河,污染水体。

旬阳县

水、大气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不属实。12月2日,旬阳县安排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旬阳县欣福长商混站有营业执照、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建有两条商品混凝土搅拌生产线,配套建设了280立方米的废水沉淀循环池一座。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堆料场内的砂石料全部用防尘网进行了覆盖,无露天堆放现象,堆料场地及厂区地面全部进行了水泥硬化,无尘污染现象。该商混站在冲洗罐车及厂区道路时产生的废水经沉淀池收集沉淀后循环利用,废水不外排。群众信访反映的“罐车清洗水直排冷水河污染水体”涉及该公司在白柳镇冷水河木场沟口配套建设的临时拌和站,于2018年2月建设,2018年6月投入运行,配套建设有两座120立方米的沉淀池,冲洗罐车的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循环利用不外排。2018年8月,白柳镇木场村脱贫攻坚水泥路竣工后,该拌和站停产,目前处于设备拆除及场地恢复阶段。旬阳县环境监测站对该拌和站所处冷水河上下游河道水质取样监测,结果显示符合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

11

1495

安康市白河县滨河路的污水处理厂垃圾排放口,垃圾常年无人处理,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白河县

大气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白河县滨河路的污水处理厂泵站过滤垃圾临时堆放和散发臭气属实,常年无人处理不属实。12月2日,白河县安排相关部门进行了核查,该污水泵站于2012年4月建成投入使用,群众反映的垃圾排放点实为其正常运行时掉落垃圾临时堆放点,日产量约30公斤,由专人负责每2至3天清理1次,清理后的垃圾运往县垃圾填埋厂填埋处理。调查组现场检查时,该泵站正常运行,该堆放点不断有垃圾掉落,存积量约0.5立方米,散发有一定臭味。

12月2日,白河县住建局向县垃圾污水处理中心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对该泵站垃圾每天至少清理1次,限期对该垃圾临时堆放点进行封闭处理,对泵站臭气进行封闭式收集处理。目前该临时堆放点的垃圾已清理干净。

12

1496

安康市汉阴县蒲溪镇社区河道沿线生活垃圾无人清理,污染河水。

汉阴县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12月2日,汉阴县安排相关部门现场核查发现,蒲溪镇河道沿线中,蒲溪镇社区前河面上(月河支流田禾河)漂浮有少量生活垃圾。目前镇村河道的卫生保洁工作由蒲溪镇河长办、村级河长和护河员负责清理,涛翔水务环卫公司负责清运。该镇制定印发了《一河一策实施方案》《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等相关文件,纳入全镇的年终考核,若发现河沟乱倒垃圾的现象,及时制止并清理转运。但时常会出现河道垃圾清理后,个别居民又在河道内乱丢生活垃圾的现象。

12月2日,汉阴县蒲溪镇河长办和蒲溪村村委会立即组织护河员对河面上的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蒲溪镇政府要求全体护河员和涛翔水务环卫公司共同对辖区河道的情况进行一次摸排检查,发现有生活垃圾,立即进行清理清运。

13

1509

安康市汉滨区的安康市卫生局家属院小区南边围墙旁的垃圾倾倒点点位布设不合理,生活垃圾产生的恶臭气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建议调整垃圾倾倒点布设位置。

汉滨区

大气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市卫生局家属院小区南边围墙旁有垃圾收集房属实,恶臭气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不属实。12月2日,汉滨区安排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核查。信访反映的垃圾倾倒点位于汉滨区体育巷的垃圾房,主要收纳体育巷、解放路区域居民及沿街商户的生活垃圾,实行定时定点收集,并每天安排保洁人员对垃圾临时收集房周边冲洗2次、消杀1次、2次普扫和巡回保洁作业,每天5点半、11点半、16点半、19点半左右进行4次清理转运,保障垃圾临时收集房垃圾不堆积、不冒顶。现场核查时,该垃圾临时收集房附近基本无臭气。

汉滨区城管局要求城东环卫站加强城区垃圾临时收集房日常清运保洁作业的力度和频次,确保垃圾得到及时清运。汉滨区新城办事处负责对该垃圾临时收集房保洁清运情况的监督,坚决杜绝因保洁清运遗漏和延误造成的垃圾冒顶现象发生。

新闻推荐

“马上办”“码上看”让民意快速直达

□通讯员黄小柳“马上办、就近办”,“码上看、码上办”,“码上说”拉近政府与百姓的距离……今年以来,汉阴县为方便群众办事...

汉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汉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二十六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