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告别贫困不再遥远 汉阴县双河口镇推动产业发展促脱贫奔小康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12-1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脱贫攻坚的陕西实践亮点99

通讯员 王娟 本报记者 李冀安

汉阴县双河口镇依托山区资源优势,致力于产业联盟建设,形成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打造“龙头产业、规模发展、品牌引领”的优势产业,走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脱贫之路。

种植甜甘蔗 村民鼓腰包

“今年收成还不错,论口感、质地,今年我种的甘蔗是最受欢迎的,另外我还打算把一部分甘蔗进行深加工,做成甘蔗酒……”汉阴县双河口镇凤柳村村民吴善军看着自己收获的甘蔗,脸洋溢着笑容。今年,他率先种植了25亩甘蔗,经济收益达20余万元,成了当地的甘蔗种植示范户。明年,吴善军预计扩大种植200余亩,带动贫困户增收10000元。

为稳固甘蔗主导产业地位,凤柳村积极引导当地农户适当扩大种植规模,组织有意向发展的农户去广西、广东等地考察当地的甘蔗种植产业。2019年,该村在原有的基础上预计发展扩大种植300~500亩,不断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

小小猕猴桃,脱贫大产业

“以前我们就简单种植一些玉米、高粱或者谷子之类的农作物,拿到城里去卖,实在是划不来。今年我种的是猕猴桃,价格比这高多了,帮扶人员还通过微信、电商平台等方式销售,反响也还不错。所以我宁愿种猕猴桃然后卖了再买粮食……”64岁的老徐一边打理着猕猴桃,一边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双河口镇兴春村地处汉阴县北山地区,这里的土壤和气候适合种植猕猴桃。该村村委会班子先后去周至等地考察猕猴桃产业,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地理优势积极发展猕猴桃产业种植项目。2017年,该村率先试种植50亩,结果长势喜人。2018年,该村推广种植300亩猕猴桃,带动贫困户增收8000元。

美丽金银花 里面有“金银”

双河口镇三柳村借助镇园产业联盟优势,依托“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打破传统种植观念,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整合土地资源,采用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农户种植金银花,建立扶贫产业园。

为打造金银花扶贫产业园种植基地,该村先后到山东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咨询邀请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能培训。2018年该村试种植50亩,预期第一年收益达3~5万元。2019年将扩大种植规模200亩,经济效益逐年递增。

该镇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最终为贫困户找到一条长久的脱贫致富路,真正实现产业脱贫和劳动致富。

新闻推荐

警方为30余名农民工 追回工资近10万元

本报安康讯(刘安正邱龙洋记者吴琛)11月28日,汉阴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涧池派出所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刑事拘留犯罪嫌...

汉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汉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告别贫困不再遥远 汉阴县双河口镇推动产业发展促脱贫奔小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