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拐枣树变“摇钱树”

来源:经济特刊 2018-12-1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黄舟山 黄兴波

近日,汉阴县双河口镇石家沟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拐枣、花椒等长效产业,进行着“支部+合作社+企业+基地+贫困户”的个体实践。

该村两委带领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以“三变”改革为途径,以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为承载,用足用活现有资产、资源,投资20万元,在该村4组、2组流转土地和荒山300亩,大力发展拐枣、花椒产业。

“自从建这个拐枣基地以来,我每天在这里务工,已经领取工资1千多元,流转我的土地又领取了800元租金,听说今后还有分红。”村民金方祥在地里一边忙活着栽拐枣,一边笑呵呵地介绍着他的“收成”。

“我们企业每年都需要大量拐枣原料酿酒,我们酿造的拐枣酒闻名南北,在深圳、广州等城市供不应求,可以说,你们有多少我们就能收多少。”石家沟村委会为解决产品销路问题,和镇园联盟企业颐品庄园签订合作协议时,该企业负责人为广大贫困户送上“定心丸”。石家沟村已作为重要原料种植供应基地,进行保底保护回收,彻底解决了发展产业后顾之忧。

着眼长远,激活内力自发干。“我今天一天挖了300多个苗坑,领了300多元工资,以后需要用工,我就来。”金达运算起了当天收入账。最近,村里好多人都说5组贫困户金达运变了。他每天凌晨5点多起床,早早扛着锄头来到村里流转的地块开始挖坑,因为干得越多,工钱挣得也越多。合作社按照劳动量发放工资,同时他还知道,全村贫困户都是这个基地的股东,他也是其中一个,只有铆足了劲加油干,也是为自己将来分红多一点。这要放在以前,谁都不会相信他会起早贪黑来干。

新闻推荐

把党的政策带到扶贫一线

通讯员邓永新张辉2017年初,汉阴县委组织部选派县民政局吴兆银到铁佛寺镇合一村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两年时间,吴兆银一心扑...

汉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拐枣树变“摇钱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